2/29/2012

在托斯卡尼,就要吃牛排!

DSCN9609
義大利之旅唯二的正式餐點,不是義大利麵也非披薩,而是獻給托斯卡尼最負盛名的牛排!
DSCN9597
一半為了省錢、一半因為天氣太熱,兩個多星期旅程的晚餐多由水果和優格打發。在翡冷翠的最後一個晚上,決定去有名的Le Fonticine朝聖。這家以牛排出名的餐廳,名字源由自店門口那座建於16世紀、由雕刻家Luca della Robbia所造的噴泉。
DSCN9602
來到這裡,當然是點了鮮嫩多汁的翡冷翠牛排(Bistecca alla fiorentina)。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大廚大顯身手。
DSCN9605
比手掌還大的牛排上桌。不管是份量或味道,都很令人印象深刻。
DSCN8036
Le Fonticine的牛排果然名不虛傳,但滋味更令我難忘的,卻是在Siena大教堂附近,這家名為Osteria Cice的小餐廳。
DSCN8034
它是我們在義大利第一家踏入的餐廳,古樸的磚房氣氛很好。我在這裡點的切片牛肉配上當地的紅酒,實在是人間美味啊!

在美牛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很厭惡那些講話不顧專業也毫無邏輯的”官”們)之際,我的思緒卻已飛回去年夏天的托斯卡尼。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義大利行戰利品

標籤:

2 Comments:

At 2/29/2012 11:10: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口水流下來...
最近要留言必須通過驗證碼
但實在很難看懂這些驗證碼耶

 
At 3/01/2012 01: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Google不知又在變什麼把戲了,難怪最近留言量大幅下降!真是難為大家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