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1

美塔之城—San Gimignano

IMG_0014其實,這趟北義之旅最令我難忘的,不是翡冷翠或威尼斯這類的名城,反倒是散佈在托斯卡尼丘陵上的小城們。在中托斯卡尼地區,我們探訪了距翡冷翠一個多小時車程的Siena和San Gimignano。我要承認,在成行之前只聽過Siena而已。卻因為旅遊書上一張San Gimignano眾塔林立的照片,讓我決定要前往一探。
IMG_0165很少在出門旅行的時候搭巴士,但探訪這些托斯卡尼小城,除了自己租車外,最方便的就是搭巴士了。因為火車站往往距離這些古城有段不算短的距離,而搭公車卻可直搗歷史中心區。要從翡冷翠前往San Gimignano,得在火車站旁搭SITA巴士。搭乘的路線,是往Siena的慢車,並於第一停靠站Poggibonsi換車。這不算太複雜,而且等待兩班車銜接的時間也不久。從Poggibonsi出發後,窗外逐漸出現托斯卡尼特有的田園風光。托斯卡尼地區的莊園和小城,大多建立於山丘之上。不僅容易防禦,氣候也較涼爽。
IMG_0154
車一路往山上開,大約15分鐘即可抵達San Gimignano,巴士就直接停靠於小城大街Via San Giovanni前。
IMG_0003穿過石門,中世紀風味的石屋夾道。
IMG_0110沿路都是販賣當地土產的小店和餐廳。
IMG_0147要很有克制力,才不會還沒遊覽就買了起來。
IMG_0150
San Gimignano在中世紀時期位於往來北歐和羅馬之間的朝聖路上,因此為她帶來了富庶。
IMG_0008為了防禦外敵以及炫耀財富,當地人們建立了一座又一座沒有窗戶的高塔。在全盛時期,這裡一共有76座。現在,則有14座被保存下來。這些沒有窗戶的高塔,為此城帶來不同於其他托斯卡尼山城的景觀。明明是中世紀的石頭建築,卻像現代城市中心的高樓般高聳入雲,因而帶有那麼一絲現代感。當我在旅遊書上見到時,還以為是他處照片被錯置了呢!
IMG_0056IMG_0063
在14座高塔之中,位於Palazzo del Popolo旁的Torre Grossa有開放登頂。建於1311年的Torre Grossa是全城最高的塔(54公尺)。
IMG_0011IMG_0015
站在塔頂,可以一覽全城以及附近托斯卡尼丘陵的風光。
IMG_0016IMG_0038
San Gimignano不大,主要的活動都發生在Via San Giovanni和Via San Matteo兩條街上,大約半天就可逛完。
IMG_0021這樣尺度的城鎮,探訪起來最舒服。
IMG_0042站在這麼一座14世紀的高塔上,望著四周托斯卡尼的田園風光,想像自己是童話故事中塔裡的公主。
IMG_0061
很好奇義大利是怎麼維持中世紀古城不過渡觀光化和現代化的?
IMG_0104IMG_0103
除了Torre Grossa外,還可到小城西邊建於1353年的的碉堡Rocca走走。碉堡內有一座種著無花果和橄欖樹的花園。從碉堡內僅存的一座塔往外望,是典型的托斯卡尼風景。
IMG_0092
也能眺望周圍的葡萄園。

比起擁擠的大城,我喜歡托斯卡尼的田園氣氛。真希望下回還有機會遊義大利的時候,可以找座農莊居遊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臨去秋波 @ Giotto’s Campanile

標籤:

6 Comments:

At 9/08/2011 08:47: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請問你們是自己租車開過去
還是坐公車去的?

 
At 9/09/2011 01:5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沒租車,而是搭公車去的。雖然我覺得義大利是台灣失散已久的兄弟,但還是沒勇氣在狹窄的義大利街道開車。

 
At 9/11/2011 11:39:00 下午, Anonymous Rebecca said...

因為效法老義在紅線外側停車,害我們在這個城被開了一張單子,嗚嗚。

 
At 9/13/2011 01:4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所以老義警察比較認真開單囉?XD

 
At 9/15/2011 11:08: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生活在這裡會是一個怎樣的人生呢?

 
At 9/19/2011 07:3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問題!我在旅途中也常想在沙漠裡、山裡、小鎮與大城中成長會帶來什麼樣的人生?而San Gimignano,不知有多少人是以在城外釀酒為生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