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0

記憶中的那條河—Platte River

C1
當天氣漸暖,總會讓我想起記憶裡的那條河。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記憶中的那條河
Platte River這條平均深度只有一公尺左右的鄉間小河,位於密西根州西北部,出湖口隔著像海一樣無邊的密西根湖與威斯康辛州遙遙相望。每次來這附近的睡熊沙丘國家湖岸(Sleeping Bear Dunes National Lakeshore)度假的時候,總會順道來此泛舟。跟河畔船家租艘獨木舟,順著清澈見底又平緩的Platte River緩緩順流而下。中途,還會流經Loon Lake。得在西北側找到河流出口,繼續漂流。當河畔植物從森林逐漸轉變成蘆葦,就知道快到終點密西根湖了。不需要特殊的技巧又老少咸宜,很適合全家一起享受那一個下午的悠閒恬靜時光。因為河水實在太乾淨,JY還曾忍不住誘惑跳下水游泳呢!
C2
台灣的溪,不是山高水急,就是污染嚴重,回來快兩年還沒機會划獨木舟,讓我更加思念這條位於遙遠美國大陸中西部的小河。很懊悔當年怎麼沒多拍一點沿途的照片呢!只是想去的地方如此多,不知何時還有機會再訪這條在我記憶裡佔有重要一角的Platte River?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北美最歐洲的城市—魁北克

標籤:

4 Comments:

At 5/13/2010 10:25:00 上午, Anonymous 白目咪嗽 said...

看了妳的介紹,我等天氣再暖一點一定要去那邊划划小船,最近gallop park開始可以划船了,等了一個冬天,等不及要在huron river暖暖身了

 
At 5/13/2010 11:3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第二"故鄉"啊!!!我也好想念住在Huron River旁,還有在那條河上划船的日子喔~

 
At 5/14/2010 10:39:00 下午, Anonymous 白目咪嗽 said...

是呀!!看著妳在網頁上的點點滴滴,走在你多年前曾經走過的路上,還有看著妳記錄著第一故鄉那我曾經住過的城市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心裡真是別有一番感受呀!!!

 
At 5/17/2010 11:1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偶爾也會翻出自己的舊文章讀讀,很難相信曾經經歷過那樣的生活。很想找個機會再回去看看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