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0

帶著幾米上圖書館

DSCN4277
最近,開始熱衷上圖書館。因為跨過磺溪,就會來到另一棟綠建築—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它也是除了總館之外,面積最大的市立圖書館。三面都是玻璃窗的圖書館,可以眺望七星大屯山,視野一流。這一陣子進入梅雨季,不能出外踏青,那就辦張閱覽證來看書吧!。

辦證不用錢,拿到卡後仔細一看,是幾米地下鐵裡我最愛的場景耶!我夢想中的書房,就如這幅畫一樣,有整排的落地木頭書架。最好也如畫中留有幾個靠窗矮櫃,拿個墊子就可倚窗閱讀,感覺就很棒了。現在家裡的書房,整面的書櫃與CD櫃這個願望算是實現,可惜沒有臨窗矮櫃。
IMG_0431
上網一查,發現家”附近”還有天母分館和士林分館。這樣說來,台北市的圖書館密度還算蠻高的。這兩座分館,都與市場在一起。不知是政府想鼓勵市民上菜場的時候順道拜訪圖書館,一同帶回菜香與書香嗎?

第二張照片,其實跟圖書館無關,而是前一陣子在誠品信義館前拍到的「漫遊幾米城市」南北巡迴裝置展。也許因為幾米的作品都可以在書店與圖書館裡找到,他也就成為書香的代名詞了吧!帶著幾米閱覽證,在台北市裡向左走、向右走,說不定就會與一座圖書館相遇了呢!

藝文手札上一篇“Poem of Sunday

標籤:

2 Comments:

At 5/19/2010 09:36:00 上午, Blogger thend said...

應該是為了增加政府收入吧,我猜。
天母圖書館樓下的超市好像換過幾次經營者。
以前在樓上唸書唸累了就去樓下超市亂逛,也算是中學時的一種回憶。

 
At 5/19/2010 12: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擴大內需嗎?

我覺得天母圖書館是棟詭異的建築,上次去借書牆的另一端傳來奇怪的音樂,讓我汗毛豎起......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