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8

極西之地—West Point Lighthouse

IMG_0002
JY與我在一個天氣預報說會下雪,結果卻放晴的星期天傍晚來到西雅圖的最西點—西點燈塔(West Point Lighthouse)。總覺得,這裡會是西雅圖欣賞日落的好地方。如果能夠看到紅瓦白牆的燈塔後方映著瑰麗的晚霞,那就更棒了呀!
IMG_0012
打著這樣的念頭一整年。夏天日落晚,想到晚上八、九點來到這位於Magnolia區懸崖之下的地方就累,週末有好天氣的時候又老是往更遠的地方跑; 冬天日落早,好天氣卻不多,所以遲遲未成行。一個意外賺到的放晴週日,總算讓我們一路與日頭賽跑,趕在太陽下山前從我們住的華盛頓湖畔,一路直奔西雅圖另一頭、艾略特彎畔的Discovery Park
DSCN2300
要到西點燈塔,必須勞動一下筋骨。雖然公園中有條馬路可從遊客中心通往燈塔旁的King County廢水處理廠,但必須是殘障人士才能直接開車入內。一般四肢健全的人,則必須乖乖走步道。最簡單的方式,是將車停在W Emerson St旁的South Parking Lot。從這邊沿著公園南方的Loop Trail,來到視野極佳、可眺望艾略特灣與奧林匹克群山風光的Magnolia懸崖上,轉接South Beach Trail,穿過一片森林並下切250英呎的高度來到位於海平面的燈塔邊。
DSCN2298
西點燈塔建於1881年,指引艾略特灣上的過往船隻來到西雅圖。從1985年後,燈塔操作一切自動化,它成了無人守候的燈塔。現在,陪伴位於礫灘之上的燈塔的只有水鳥、海豹,以及偶爾來探訪它的人們。
IMG_0020
誰說賞日升日落是出門旅行的專利?在海之濱的西雅圖,也可坐擁百萬級的日落景致。
IMG_0024
日頭落下,燈塔的一天才要開始。
IMG_0036
石灘、燈塔、漂流木,有點荒涼有點浪漫,在這如世界盡頭之地,西點燈塔繼續守候潮起潮落。

後記:
來到這裡的前一天,JY與我才看了一部與燈塔有關的驚悚片The Orphanage(羊男的迷宮導演Guillermo del Toro擔任製片)。在日落之後從這樣的海灘穿過一片森林回家,不斷讓我倆想起電影的情節,實在叫人怕怕呀!不過,The Orphanage是一部很有創意的好片子,膽子大的人不妨一看。極力推薦喔!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結冰的冬晨

標籤:

4 Comments:

At 2/07/2008 02:5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新年快樂!
這個公園可是我的最愛,因為夏天時我都在這裡慢跑囉,空氣特好,有如一座小小森林,又不會很多人。
另外,告訴你開車進去到海邊或燈塔處,除了殘障人士,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帶小朋友,在遊客中心處簽名領取一張Permit,就可以大辣辣開進去,超過時間也沒有關係。
還有,請大家要小心,Discovery park是西雅圖地區車子內物品失竊率最高的地方(根據Andy曾摘錄的一則Seattle times)。
最後,公園內還有一座印地安保護館,不過說實話館裡面似乎沒有看頭。

 
At 2/07/2008 04:4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祝TK新年快樂!

Discovery Park真的是個很棒的公園,在城市的邊緣提供市民一個休閒的好去處。風景好,鳥況也讚呢!

原來帶小朋友可以開車入園,只是我們沒有說。可是我很想建議,如果小朋友已經可以走路,不妨帶著他們沿著步道走下海灘(其實真的不遠),這樣就可一路欣賞沿途的動植物,讓他們從小接觸自然。

我也知道這個公園有竊盜問題,只能請大家多小心了。

 
At 3/04/2008 04:0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還真不知道這個公園這麼危險耶..好險我昨天沒有摸黑騎這個公園,車子也可以完好的出來。

 
At 3/04/2008 06: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應該沒那麼可怕啦!不過不錯喔,越跑越多地方了,值得鼓勵!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