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08

有妳真好

DSCN2052
自從小Fy成了我們家的一份子之後,我才真正領悟到人與動物的距離是可以隨時間縮短的。誰說貓不親近人的?小Fy從一隻不願意給人抱的貓,逐漸轉變成一隻要賴在人身上睡覺的貓。每天晚上窩在我們腿上、分享彼此體溫的甜蜜負擔,應該是一天之中最幸福的一刻。
DSCN2041
不知從何時開始小Fy發展出固定模式,每晚我們進了家門之後,先跟前跟後喵喵叫乞食。身為貓奴的我們,總是先張羅她的晚餐,才準備自己的。等到我們也坐下吃晚餐的時候,她早已吃飽,在我們腳邊繞來繞去,要求我們滿足她的下一項需求—窩在我們大腿上睡覺。拍拍沙發要她先上去等待,她還不願意,也許是嫌沒人坐的沙發太冷。等到我們也吃飽了,坐上沙發,將兩腳往茶几一伸,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小Fy已經安穩地坐在擺出這種姿勢的人腿上!

如果沒有伸出的大腿可窩,那擠在人的身邊也可以接受。晚上坐在沙發上Blogging的我和身上Mac電腦散發出來的熱氣,是小Fy的暖爐。
DSCN2051
窩著窩著,就自然進入夢鄉。今年體重邁入十磅大關的小Fy,這張照片的臉看起來比菜菜子的還大餅哩!
DSCN2047
睡到全身放鬆的時候最可愛。
DSCN2009
有時我寫完部落格文章、直接在沙發上昏倒時,小Fy也會來陪睡。
DSCN2020
其實她應該希望我跟她一起上樓睡覺的,叫不動我,只好與我同睡沙發。
DSCN2010
好累啊,馬麻妳不上床睡覺,我的眼皮好重,已經支持不住了。完全熟睡的小Fy,喜歡將前腳往前伸。

人際關係單純的海外生活,家裡有隻貓每天等著我們回家讓人不感孤單。看完驚悚電影後有貓陪睡讓我稍有安全感,實驗做不順或是被助理給毀掉的時候捏捏按按小Fy的肥肚肚也讓人釋懷了大半。親愛的小Fy,有妳真好啊!

小Fy日記簿上一篇“黏人的小胖胖

標籤:

7 Comments:

At 1/31/2008 10:42:00 上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可愛的小FY~!
有她真好。
一下子覺得,隨著貓咪,一切都不陌生,一切都不寒冷。

 
At 1/31/2008 12:2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貓咪要如何坐飛機回台灣呢?

 
At 2/01/2008 08:0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chico*Adan,
我想所有的愛貓人都會同意,有貓陪伴的生活真好。

To 阿芳,
簡單來說,就是幫貓咪買一張“機票“(當然便宜一些),將它放入籠中,就可以放在座位下方一起搭機。因為美國是狂犬病疫區,所以回台灣前要將打過狂犬病疫苗的貓咪血液送檢。回到台灣後將資料交予防疫單位,再檢疫三個星期就可以回家了。

 
At 2/02/2008 08: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OOOOOO sweet, lovely!

 
At 2/03/2008 01:2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Cloudsnow要不要也來養一隻貓?很棒的哩∼

 
At 2/04/2008 07:55:00 上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超可愛的說
我家貓咪也都是一起睡呢 :DD

 
At 2/05/2008 03:0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覺得可以抱著貓咪一起睡覺超幸福的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