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8

沙漠中的慾望之城—Las Vegas

DSCN1976
這次沙漠之旅的門戶,是拉斯維加斯。不賭博也不愛現代人工堆砌建築的我們,本來是對它毫無興趣的。在荒涼的沙漠中靠人類力量硬建造出一座大城,砸下大把銀子蓋賭場吸引全世界的人來賭博和消費,實在是一件十分詭異的事。卻又一直很想來賭城欣賞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的夢幻劇碼—O。這回,總算可以趁著科羅拉多高原之旅順訪了。

2007年12月31日,我們結束了一個星期的自然之旅,從布萊斯峽谷驅車回賭城。在下午四點秀開始之前,我們在拉斯維加斯最熱鬧的大街The Strip(Las Vegas Boulevard)上隨意走走。“O“show所在的地點,是賭城高級旅館Bellagio。賭城各大旅館都有依照旅館主題、免費的表演可以看。Bellagio最大的特色,就是旅館正前方有個大水池,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配上音樂的水舞表演。
DSCN1944
Bellagio前的The Strip在當天晚上剛好要舉行跨年活動,街上擁擠不堪,車輛也動彈不得。就在我們被困於車裡的時候,空氣中響起了莎拉布萊曼與普切利的歌聲“Time to Say Goodbye“,水舞開始表演。真是極其奇特的感受,一個星期來我們在寂靜的荒野中欣賞自然風光的奧妙,卻在車程四個小時後馬上回到庸俗的人世,“欣賞“沙漠中一座人工噴水池的演出。
DSCN1952
好不容易將車開進Bellagio的停車塔,得先去領我在網路上訂的“O“的票。來到Bellagio的大廳,馬上被天花板上熟悉的畫面所吸引,是玻璃大師Dale Chihuly的作品。類似的彩花天花板,在華州的玻璃博物館也有。
DSCN1955
要到“O“劇院,得穿過煙霧瀰漫的賭場區。吃角子老虎、俄羅斯輪盤、二十一點等的賭桌到處是,圍繞在賭桌前的都是一臉紙醉金迷的人們。不要說在室內禁煙(連Pub也全面禁煙)的華州住了兩年,無法忍受二手煙的我根本完全無法在這樣的空間待下去,只想快步離開。
DSCN1979
拿到了票,我們在開演前逛逛各大旅館的商店街打發時間。Bellagio的室內裝潢風格較為高雅,名店街有自然採光,兩旁是我一輩子都不會想進去的名牌店。
DSCN1966
曾經有一陣子,拉斯維加斯的旅館喜歡建造有戶外感覺的商店街,也就是室內放進偽天空,天空顏色還會隨時間而變化,給人置身室外的錯覺。是因為在沙漠中天氣太熱,又要留住人潮,所以才創造出這樣的購物環境嗎?像是Bellagio正對面的Planet Hollywood(七年前我們來的時候叫做“阿拉丁“),就有這樣的商店街。因為過去以阿拉伯為主題,即使易了主中東的風格依舊。
DSCN1988
另一家位於Bellagio旁的旅館Caesars Palace,也有這種偽戶外商店街。據說,它是這類商店街的始祖。因為名叫凱薩,這裡的風格當然也以羅馬為主。甚至還在室內的廣場蓋了座海神噴水池。只是,這些商店街裡的店都是全美購物中心裡也有的,會因為在賭城就賣不一樣的東西或是比較便宜嗎?在家逛人還比較少呢!
DSCN1998
對我來說,這裡的一切都很不真實。以紐約為主題的旅館把建築蓋得像幾棟紐約有名的建築,自由女神當然也不會少;以威尼斯為主題的,旅館內有條運河和撐篙的小舟;以巴黎為主題的,艾菲爾鐵塔也搬來沙漠正中了。JY說得好,拉斯維加斯整座城市就像是一顆大毒瘤(喜歡或住在賭城的朋友抱歉了,我們一定要說說自己的感受),不斷向來訪的人們吸取養分,好養活在裡面過生活的小細胞們。光是一座賭場旅館,就有多少工作人員?發牌的、隨時清潔打掃的,以及後台大老闆們,都靠這裡以金錢堆出的一切生存。沒有創造新的資源,只是錢的流通而已。但它對世人還是有無限的魅力,在表演開始前的短短兩個小時,我在這裡看到的人就比過去七天加起來的人多!加上賭場裡的二手煙,我覺得快要窒息。在這裡,上廁所要排隊、吃飯要排隊,連在Bellagio好吃的點心小鋪(Jean Philippe Patisserie)買個甜點、可麗餅和冰沙果腹也要排隊!

美國有一句廣告名言—What happened in Las Vegas, stay in Las Vegas。言下之意就是當人們來到這個慾望之城時,常會做些瘋狂的事。在這裡發生的,還是留在這邊就好。當JY還身陷長長的隊伍中,我一個人在窗邊咖啡座等他的時候,有個年輕男子跑來我前面坐下,還向我問好。當我跟他說他不能坐這裡,那是我老公的座位才起身。本來以為他就會離開了,沒想到他繼續跟我搭訕。說他也是跟“老公“一起來的,問我有沒有去旁邊的游泳池游泳,我正在吃的蛋糕好不好吃,可不可以分他吃一口?當我拒絕時,他竟然還問我為什麼。我也遇上一個來賭城就瘋了的人吧!

因為以上的原因,我們看完了秀就直奔機場,根本就不想在這樣的一座城市過夜。錢,還是老老實實地賺就好。有了閒錢又想看看水都的時候,還是去真的威尼斯比較實在。既然有真的,何必去假的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 科羅拉多高原之旅—路上的風景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