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8

科羅拉多高原之旅—路上的風景篇

DSCN1939
與平時居住環境大不相同的科羅拉多高原,讓我們在點與點間移動的時候也一路記錄著路上的風景。不過在看了一個月的石頭照後不想再放它們的照片,就把剩下我覺得有趣的景色拿出來寫一寫吧!

出了拉斯維加斯不久的高速公路旁,有不少照片中的大型廣告牌。乍看之下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再仔細一看,這些廣告牌旁還立著一根桿子,並與廣告牌有一條纜索相連。原來,沙漠中最豐富的資源就是太陽能了。吸了一整個白天的太陽能面板,正可以提供晚間廣告板的照明電力,可說是十分環保。
DSCN1917
進入猶它州後,下了高速公路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又一個的小鎮。沙漠中的新興社區,與美國其他地方的沒什麼兩樣。都是新鋪柏油的筆直馬路旁,有成排整齊的房舍。唯一的不同,是周遭的景色一片灰黃和光禿禿的石山。房子的前後院不是綠油油的草地,而是一片黃沙。很難想像這種環境的生活,如果是我大概會窒息。
IMG_0091
錫安國家公園往布萊斯國家公園而去的公路一路攀高,看來冬季的沙漠還是會降雪的。廣闊無邊的牧場,此時全覆蓋在白雪之下。
DSCN1897
一直對牧場裡的風車很有興趣。此時的它孤零零地站立於雪地之中,更顯蒼涼。

無論是此行中每個目的地的景致,或是移動中不經意的風景,都讓公路之旅充滿趣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Dusk @ Wahweap Overloo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