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8

科羅拉多高原之旅—旅途上的鳥

需要看鳥來提振精神。
IMG_0241
這一趟科羅拉多高原之旅一路上也遇到不少鳥。在布萊斯國家公園因為海拔較高有針葉林分布,我們健行的時候常常與這黑頭白臉的小鳥White-breasted Nuthatch相遇。
IMG_0235
White-breasted Nuthatch在美國是一種常見的鳥,最大的特徵就是會頭朝下在樹幹上來回奔跑。當年住在安亞伯的時候,就常在陽台前的樹林發現牠的蹤影。
IMG_0234
當我們在布萊斯峽谷石柱群中發現在林間跳動的牠的時候,有種遇到老朋友的歡喜。
IMG_0233
正在樹枝上為尋找蟲兒而忙碌的小精靈。
IMG_0231
這裡啄啄、那裡敲敲,像個過動兒一樣。
IMG_0226
實在是一隻專注過生活的小生命。
IMG_0409
這一路上,我們也常常與猛禽相遇。在一個有著暖暖冬陽的下午,錫安國家公園Virgin River旁的枯枝上坐著一隻Peregrine Falcon。(網友Ross說,它可能是紅尾鵟(Red-tailed Hawk)才對)。
IMG_0411
與牠四目相望的瞬間,心中湧起也是自然一份子的感動。
IMG_0101
在往粉紅珊瑚沙丘州立公園的路邊,有隻看起來像是被車子撞死的鹿。這樣一頓免費的大餐,吸引了眾多猛禽和大烏鴉聚集。最愛吃白食的白頭鷹也來了,這一隻白頭鷹從羽毛的顏色研判,應該是兩歲大的亞成鳥。
IMG_0100
不斷在天空盤旋的牠,靠著體型壯碩,不斷將成群的大烏鴉驅離。
IMG_0104
雖然愛吃腐屍,在藍天中翱翔的白頭鷹依舊十足王者之姿。
IMG_0307
另一隻旅途上的猛禽,則是在Glen Canyon旁Page小城住宅區電線桿上遇到的。我最不會認的鳥有兩大類,一為水鳥,另一就是鷹族了。有沒有賞鷹高手可以告訴我牠的身分?這隻大鳥可以接受我們從背後拍牠,一旦將車停在牠面前,搖下車窗伸出小白對著牠,就展翅飛走,一點也不肯讓步。(網友Ross說,它應該是紅尾鵟)。

這回的沙漠行,看來在與動物相遇的方面也是小有斬獲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比翼雙飛—號手天鵝

標籤:

2 Comments:

At 2/02/2008 11:0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來試試
最後一張是紅尾鵟(Red-tailed Hawk)的淡色型亞成鳥,說亞成鳥是因為虹膜的顏色。
另外,白頭鷹前面的那兩張,我覺得也是紅尾鵟(淡色型成鳥)而不是遊隼(Peregrine Falcon),雖然第二張眼下方有塊比較深的區塊,但是遊隼的mustache應該要更深更長些,另外如果是遊隼的話,這麼近的距離淡黃色的眼圈應該會很明顯了。
參考一下 :)

 
At 2/03/2008 01:2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太感謝Ross的幫助了!猛禽們小時候一個樣,長大後又是另一個樣,有時逆光看不清羽色,又有許多相似種,真的需要賞鷹達人來教學一下才行呢∼

祝你在佛州的日子一切順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