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8

科羅拉多高原之旅—戰利品與旅遊地圖加行程介紹

DSCN2337
當人長到這麼大,對於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與旅行方式也逐漸定型。回頭看看,我的旅行偏重自然風光,最愛靠走路、騎車、騎馬或划船來探訪國家公園(為了這樣的旅行方式,本來總是喜歡行李從簡的我們,還不得不多出一個行李來專門帶裝備)。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可以住在國家公園內的歷史旅館,好就近欣賞一天始末的天色變化與豐富的動物活動。帶回家的,除了一張張照片和珍貴的記憶外,還會有幾樣具有當地特色的小藝品。總覺得這些散置家中各個角落的小玩意,豐富了我的人生(也許其實是戀物癖作祟?)。

因為此行來到地質學家的天堂與美國境內最大的原住民國度,戰利品當然也要帶有這兩種特色。在錫安客棧,就有一家推廣當地原住民手工藝品的紀念品店。造型質樸又色彩美麗的民族風擺飾,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在荷包許可的範圍內,我們挑了照片中的熊擺飾與小陶瓶。這兩件藝品,都有創作者的簽名,可不是MIC大量製造用來騙觀光客的紀念品喔!
DSCN2341
這一路上不斷驚嘆於色彩瑰麗的Navajo砂岩地形,也很想帶一件可以讓我回味這種地質景觀的紀念品回家。在錫安國家公園外的Springdale小鎮有家石頭小鋪,就有不同造型與大小的Navajo砂岩燭台/小夜燈。點上了燈/蠟燭,燭台內壁呈現的色彩與紋路就如我們在羚羊峽谷中所見到的一樣。當初想說家裡燭台不少,Navajo砂岩又不輕而沒買。這個燭台,我們走了科羅拉多高原一圈,卻只在Springdale這家店看到。我一路念念不忘,好在回家那天再度經過Springdale,特地去那家店裡把它抱回家。被JY放在隨身背包的厚重燭台,大概X光機看不出所以然,還讓他被安檢攔下打開背包搜查呢!
DSCN2342
另一樣戰利品,則是在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買下的一套24張1930年代國家公園明信片複製品。照片中這七張,是裡面我們有拜訪過的國家公園(這代表還有好多國家公園等著我們去拜訪呢!)。跟國家公園內的歷史旅館一樣,帶點古味的國家公園相關產品,讓自然之旅多了點人文的趣味。

View Larger Map
第一天 Seattle—Las Vegas—Zion(夜宿Zion Lodge)
第二天 Zion (夜宿Best Western)
第三天 Zion(夜宿Best Western)
第四天 Zion—Glen Canyon (Lake Powell)(夜宿Lake Powell Lodge)
第五天 Upper Antelope Canyon & Page (夜宿Lake Powell Lodge)
第六天 Glen Canyon (Rainbow Bridge)—Bryce Canyon (夜宿Ruby's Inn)
第七天 Bryce Canyon (夜宿Ruby's Inn)
第八天 Bryce Canyon—Las Vegas (O Show)—Seattle

有一些朋友要求將這次科羅拉多高原之旅的詳細行程列出,並附上Google Map,好當作他們將來旅行的參考。其實走過類似行程的人應該不少,我想這算是大家對我們旅行方式的一種認同。回頭想想,什麼是我想要的旅行?因為不以此為生,假期又有限的情況下,我追求的是比專業人士輕鬆許多,又比一般走馬看花觀光客深刻一點的旅行方式。這樣的目標,其實大家都有能力實現。我不是Google Map的高手,也非拜訪高原多次的老手,出發前從不計畫每天的詳細行程,只把來回機票、租車、每晚旅館和必須先預約的景點訂好就上路了。所以這裡只列出每天行程、簡易地圖與及極為個人偏好的景點。詳細的資訊我都已經寫在前一個月的文章當中了,需要的連結也在各篇專文中,在此不再重複。這一趟為期八天的旅程為了探訪一些難得的景點和看秀,著實花了大把銀子。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整理了旅途上的照片寫下記錄到此完結,內心的悸動依舊。還是那句話,旅行有益身心健康,美景無價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沙漠中的慾望之城—Las Vega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