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7

蕨之步道—Boulder River Trail

IMG_0131
西雅圖的氣象報告通常不太準。三天long weekend前每天研究天氣預報,看哪一天陽光最多,那一天就上山hiking去。看了半天選定星期一去,結果還是陰天,真是無奈啊!

這種春夏之際爬山最麻煩,高一點海拔的步道不是還蓋在雪裡,就是正在融雪,不宜健行;低海拔四季皆可行的步道,往往都是展望不好的河邊步道,走來景觀變化不大。但為了照顧身體裡那隻需要到山上放風的野獸,還是選了這樣一條我不特別愛的河邊步道健行去啊!
IMG_0058
位於Highway 530上的Boulder River Trail,大約距西雅圖車程一個半小時。下了五號州際公路後,在Highway 530上開19.8英里,就要留意右手邊的林道2010。由此去開個3.7英里的狹窄石頭泥巴路,就會抵達Boulder River Trail海拔950呎的登山口。這條沿著Boulder River的步道,來回九英里,一路大致平緩好走,爬升高度不多。雖然距離稍長,但適合全家同行。

五月底的步道邊,到處長滿了新生的蕨類。來自全世界蕨類密度數一數二的台灣,我很愛觀賞蕨類。而這條河邊步道,幾乎可以說是蕨之步道呢!步道開頭的山壁上,長著這種葉型很像鐵線蕨,但整株像片手掌般往外伸展的蕨類。
IMG_0043
這種有著紅色莖、像小提琴頭的蕨類也不少。
IMG_0137
常常一連好幾根樹立於步道邊,非常可愛。
IMG_0048
張開一點後,就是如此張牙舞爪的模樣。
IMG_0053
正面觀,像不像隻怪物啊?
IMG_0119
或是像隻綠色百足大蜈蚣?
IMG_0126
這種蕨類的葉子比較圓潤一點。一路走來,像是觀賞蕨類博覽會。
IMG_0079
這條Boulder River兩旁山勢險峻,一路有幾個瀑布注入河中。
IMG_0068
既然步道的展望不好,就繼續低頭欣賞植物吧!這個季節,路邊也開了不少或白或粉紅的Starflower。
IMG_0070
它們是今天這條路上最可愛的花朵。
IMG_0064
這種開著像龍頭般的花叫做Youth-On-Age,其名來自新葉往往長在老葉之上。
IMG_0090
三片花瓣加上三片葉子的Trillium,似乎已到花季的尾聲。
IMG_0114
Thimbleberry的花季已經結束,現在都結了果實。
IMG_0107
淌血的心(Bleeding Heart)開得正茂盛,有的也結了豆夾。
IMG_0147
今晨的露珠,猶掛豆夾末端呢!今年,也在家門前種下一株“淌血的心“,還不見豆夾,花也沒山上開得多。

我一路走著,腦中浮現的字句是陶淵明的“緣溪行,忘路之遠近......“。雖然終點沒有桃花林,但一路的蕨類和小野花,不也帶給人桃花源的想像?

等到山上雪一融,就到了高山野花齊放的季節。希望今年的週末多一點好天氣,我已經迫不及待想上山賞花了呢!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雲(雪)深不知處的小湖二十二

標籤:

4 Comments:

At 6/02/2007 12:4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羨慕那裡附近就有這麼多的步道可以走走
綠綠的一片,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

 
At 6/02/2007 07:33:00 上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上一回到超市去
有看到那種蕨類的嫩芽
不過不知道怎麼煮就是了

這裡拍的蕨類嫩芽很特別呢

 
At 6/02/2007 11:5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幾張蕨類的照片真的既有曲線又有質感
每次看到妳這一類的照片
我那顆覺定短期不再追加鏡頭的心就不斷的搖啊搖.....

不行
要咬牙根來妳這裡看就好了 :)

P.S.有時候很氣blogger的驗證字
像在考我的視力耶
有時候把w 和 v 連在一起
哇, 我是考駕照嗎?

 
At 6/03/2007 12: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我認識一個從德州來的中國博士後,她說西雅圖雨下太多了呢!

有機會來美國西北走走吧!有山有海有樹,真的很美喔!

To Hello & Color,
真的啊?很好奇它們的滋味呢!

To 牧羊神,
哈哈,即使是我,最近也在想要不要買一顆新一代的廣角變焦鏡,可是好貴啊!

只好幫blogger向你說抱歉了,那些字的大小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有時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W和V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