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21

充滿活力的大溪漁港

IMG_0152 探索完絕美的坪溪古道,本日主要目標達成,還「賺到」一座額外的太和山。回程不愛走重複路線的我,選擇從內大溪產業道路下抵東北角,打算從濱海公路描台灣邊繞遠路回家。不知是縣市預算金額不同、還是使用率高低的差異,由宜蘭縣管轄的內大溪產業道路明明跟之前開過的雙泰產業道路相連,路況卻差很多。快要下到大溪小鎮(對,東北角也有個地方叫大溪)前,有多個展望良好的髮夾彎,山海景觀讓人好想停車賞景。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到始建於1934年的大溪漁港覓食。 IMG_0166 現在的大溪漁港,是個熱鬧無比的觀光漁港。港裡不斷有漁船進出,顯然是個依舊在熱烈運作中的活漁港。建於1970年的新港邊有棟兩層樓的美食街,可以邊望著10公里外的龜山島吃海鮮。 IMG_8425 在人聲鼎沸漁港邊出沒的,還有這隻兩顆眼珠不同顏色的三毛貓。 IMG_0161 也許因為不斷有漁獲進來,港邊站滿了想分一杯羹的大小白鷺。 IMG_0167 不僅把漁船當自己家,防波堤上也站了一排。 IMG_0196 正面版的蒼鷺脖子好細! IMG_0162 也有站在漁港出口處的礁石上,癡癡望著漁船回歸。 IMG_0188 

這個午後,感覺想吃白食的鷺鷥群跟逛漁港遊客的情緒一樣高漲。 IMG_0244 一身潔白的牠們在雜亂的漁港中很有戲。 IMG_0275 不知會不會搭便船跟著出海? IMG_0281 有些小白鷺已經換上繁殖羽。 IMG_0173 在這種環境出沒的,當然還有黑鳶。 IMG_0251 IMG_0220 

只見牠們不斷翱翔漁港上空。 IMG_0234 偶爾也到防波堤上歇歇。 IMG_0269 休息夠了,再俯衝打獵。 IMG_8428 我不太愛吃海鮮,逛魚市場只是想體驗那氣氛。 IMG_8433 IMG_8439 IMG_8442 IMG_8443 各式各樣的魚都喊不出名字。 IMG_8435 花枝也待價而沽。 

也許因為台灣是座小島,最近幾次出門賞鳥或是健行,最後都是順訪附近的漁港覓食。而大溪漁港,是到目前為止去過中最有活力的一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淒清的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