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21

當灶腳逛的北美館

12 台灣沒有太多展出我愛的西方藝術美術館,想享受逛展樂趣時,就到北美館走走吧! 20 

所以不管疫情有無,晴天或下雨,太熱或太冷,當想不到要去哪裡散步時,JY都會提議到北美館逛逛。 23 而北美館所在的中山北路三段,擁有美麗的楓香大道。來這裡走探,尤其是秋冬時節,都會有在溫帶國家的想像。 13 小時候不太能理解造型現代的北美館建築之美,現在卻很愛它的空間感。 19 尤其是那充滿綠意的中庭。 11 配上四周的玻璃帷幕,有種溫室感。

 17 

若非特地為了特展而來,都是有什麼看什麼,即使不是每檔展覽的內容都懂、都喜歡。太過現代、裝置藝術的,就不是我的菜了。 16 最近比較欣賞的兩個展覽,其一是2019年書法家董陽孜的首次回顧展「董陽孜:行墨」。挑高展間裡的大幅筆墨作品,讓人充分體驗漢字之美。筆畫與氣之間的關係,展露無遺。 14 

另一個,是去年的「江賢二:回顧展」。 21 旅居美國紐約逾30年的江賢二,回台後定居台東金樽持續創作。 22 

抽象的畫作擁有繽紛的色彩,非常吸引我。 

18 

尤其喜愛顏色柔美的作品。 15 如花朵般鮮豔的畫作,讓我聯想到美國玻璃藝術家Dale Chihuly的「Persian Ceiling」。 

又一陣子沒來北美館了,也許該趁著連假再來逛展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向晚的東北角海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