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21

磺港有貓

IMG_0446 有朋友以跑步或騎單車的方式探訪台灣,我們,則透過賞鳥來認識腳下的這塊土地。 IMG_0445 位於北海岸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是每年賞鳥季一定會來走探的鳥點。沒什麼特色人卻太多的金山老街覓食不易,每次都對看完鳥後要去哪裡午餐傷透腦筋。偶然在網路上發現與金青一路之隔的磺港近來開了幾家不錯的小店,讓我們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踏入這座金山岬下與磺溪出海口邊的小漁村。 IMG_0441 沿著蜿蜒的小路步行入村,發現這裡正是魚路古道的起點。在那大眾運輸尚未發達的年代,北海岸的漁獲就是透過魚販從這裡靠雙腳翻過火山群,下抵士林販售。 IMG_0440 現在,則是一座冷清的漁港。 IMG_0442 從港中停泊的船隻看來,應該還在運作中。 IMG_0447 該是趁著夜色出航,以漁火來吸引眾海洋生物吧? IMG_0439 依著山勢而建的漁村,猶有舊時的紅磚房。 2 

最大的驚喜,是漫步其中不時與貓咪相遇! IMG_7114 各種花色都有。 IMG_0304 我愛的三毛貓不少。

 4 

這隻,簡直就是Taffy投胎哩! 5 

真想跟著貓兒探險去,也許就會進入奇幻國度。 IMG_7096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到「磺港食不厭」用餐。 7 

小小紅磚房內的用餐空間,佈置雅緻。

 6 

點瓶德國啤酒配番茄麵包,有偽出國的味道。 IMG_7101 烤小卷十分美味。 IMG_7108 店門口有隻青少年貓徘徊。 IMG_7111 伺機往店裡鑽。 IMG_0438 二訪時,則到上面一點的「貪心咖啡館」吃pizza。 1 

這家cafe就有店貓坐鎮了。

 3 

非常活潑親人。因為磺港的美好經驗,賞鳥兼訪漁村,成了我們走讀台灣的新模式。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伊斯坦堡貓臉譜(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