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4

奇幻的玻璃世界—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IMG_0186 重返西雅圖的懷抱,有太多地方想敘舊。不如,從新景點探訪起吧!世界知名的玻璃藝術大師Dale Chihuly,1941年誕生於西雅圖南方城市Tacoma。在這座城市裡,我們曾二訪過展出他作品的玻璃博物館。2011年八月在Seattle Center中,也開始興建Chihuly Garden and Glass來專展他的大作。從此以後,接近大師作品就更容易了。好不容易重回西雅圖,當然要把握機會來此探探囉! IMG_0100 這座嶄新的展場很大方,可以任人拍照。展出動線從室內開始,第一站是「Glass Forest」。放在黑色表面上的作品,在我眼中不像森林,反像是熱力四射的電光火球呢! IMG_0124 下一個展區,主要展出Chihuly 的早期作品「Tabac Baskets table, wooden shelves with Baskets, Cylinders and Soft Cylinders」。
 IMG_0104
大量很有海洋生物感覺的玻璃籃子和瓶子,置於桌面和架上。 IMG_0107 下一個,是海洋生物房間。不知是否來自太平洋岸的影響,Chihuly最著名的作品就是這類大型的「龍捲風」。仔細看,裡面藏著海星、海膽、貝殼、軟體動物……等海洋生物。 IMG_0142 下一件作品,是我很愛的「Persian Ceiling」。 IMG_0119
他將許多玻璃花朵堆疊於透光的天花板上,讓所在的空間頓時美妙不已。 IMG_0113 抬頭望,恍如萬花筒一般,如夢似幻。 IMG_0125
再來的是「Mille Fiori」,也就是千花之意。 IMG_0128 這件大型作品,與其說是花,其實更像海洋生物所組成的花園。 IMG_0154
讓人想幻化成一隻小丑魚,悠游其中。 IMG_0138 接下來是「Ikebana and Float Boat」,一件很有太陽馬戲團風格的作品。載滿七彩玻璃球的木船,要飄向何處呢?
 IMG_0150
下一個房間,是他另一個聞名於世的作品「Chandeliers and a Tower」。大量玻璃組合而成的吊燈,狂野奔放! IMG_0147 還是很有海洋感的吊燈,帶給我蛇髮女梅杜莎的想像。 IMG_0159 室內展場的最後一件作品,是「Macchia Forest」,同樣是色彩繽紛。 IMG_0163 接下來,是室內與室外的過渡地帶—玻璃花房。 IMG_0173 在高40呎的玻璃花房內,紅黃色系的玻璃花朵串成DNA的雙股螺旋一般。 IMG_0165 浪漫又耀眼。 IMG_0199 玻璃花與西雅圖象徵—太空針塔的對話。 IMG_0223 步出玻璃花房後,就來到室外花園展區。Chihuly希望他的作品如同自然的一部份,當人見到時會以為它們本來就在那裡。所以在花園區,他的玻璃作品巧妙地置於西雅圖夏日陽光下盛開的花朵間。
 IMG_0175
太空針塔附近,當然以直形作品為主。
 IMG_0177
這棵玻璃樹,彷彿有生命。 IMG_0187 另一棵玻璃樹,恣意生長。
 IMG_0196
這座花園,著實讓人印象深刻。
 IMG_0206
通往劇場的走道,也掛著各色小型Chandeliers。
 IMG_0205
這個我們離開西雅圖才開放的新景點,非常值得一遊。即使你原來不是玻璃藝術的粉絲,或是不知Chihuly是誰,來過這裡後絕對會臣服於他作品的魅力之下。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打開記憶的抽屜—西雅圖開會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