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4

夏至清華遊

IMG_0121 和JY是同行,我倆總是趁著對方到不同校園開會的時候,順訪台灣各地美麗的大學校園。 IMG_0119
夏至這天,來到新竹的清華大學。記得小時候被爸媽帶到這裡玩的時候,第一次體會到大學之大。在幼小心靈留下的印象除了大之外,還有這是個擁有座大湖的校園。沿著成功湖畔的步道散步,簡直像在公園玩耍一般,比起後來自己的母校,當時的我覺得清大校園有趣多了。 IMG_0104 高中的暑假,到清大參加管樂營,更讓我羨慕清大管樂團的所在就在成功湖畔。抓張椅子坐在湖畔練樂器,真是太浪漫了啊!這麼多年過去,成功湖畔那些有著大大落地窗的社辦依舊,週末還多了假日農人市集。 IMG_0102 小時候對清大校園印象最深刻的景點,一是成功湖畔的船塢,另一是山坡上梅園裡像隻大鳥展翅的梅亭。六月底非梅花盛開的季節,天氣也太熱,就沒上梅園了。倒是讓我傾心的船塢依舊。 IMG_0106 少了扁舟的船塢,反倒成了湖畔涼亭。 IMG_0114 有了水氣消暑,拿本書坐在船塢內閱讀倒也暢快。 IMG_0116 喜歡散步,所以一直很愛有大校園的大學。回頭細數這一路以來待過的學校(或系館所在),卻在有與無美麗大校園之間徘徊。只能感嘆,這就是機緣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灣奇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