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20

路邊撿到一個瀑布—白雲瀑布

IMG_0066a 搭公車上陽明山的好處是,靠雙腳爬爬照會遇見平常忽視的風景。 IMG_0062 

探索完山仔后一帶後,依舊意猶未竟。趁著天氣冷,我提議繼續沿著仰德大道往陽明山前山公園的方向走去。這段路,過去總是搭車經過。慢行而上,也許會有新鮮事? IMG_0065 

小時候住在盆地正中,第一次被家人帶來陽明山玩,驚豔於這裡的自然環境,從此愛上盆地北側群山。望著仰德大道兩旁的獨棟別墅,不禁做起長大後也要住在這裡的夢。真要嘲笑自己年幼無知,台北房價嚇人,不要說市區的小公寓要不吃不喝二十年可能才買得起,陽明山上上億的別墅生活,可要不吃不喝好幾輩子才有可能實現夢想哩!

 IMG_0070 

一路沿著仰德大道緩坡上行,硫磺味漸重,嘩嘩水聲也越來越強,原來來到與距山下我家五百公尺遠的磺溪上游交會處。 

IMG_0074 

公路左手邊,有座小瀑布!而這座小瀑布還有個名字,喚做「白雲」。 IMG_0068 此處距山仔后1.3公里,若不是走路,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座有個不小落差的瀑布。因為溪水含硫磺,長年沖刷下來讓溪谷呈現紅棕色。驚人的下切力,在山壁間形成一座小峽谷。 IMG_0072 

若不說破,往峽谷的下游方向望去,那景象會讓人有置身深山的錯覺。而隨著水勢奔流,會遇見被我暱稱為「秘密基地」的翠峰瀑布。越往下游去人煙逐漸密集,野溪也失去自然面貌,完全被惡搞成三面光的水溝後注入外雙溪。不管如何,這初次見面的白雲瀑布,再次驗證走路好處無數的道理。我的磺溪地圖,也更加完整。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山仔后的秘密花園一花卉試驗中心"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