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20

山仔后的秘密花園一花卉試驗中心

IMG_0047 來到山仔后,純粹想找一個適合秋冬散步的地方。探索完草山小鎮後,繼續來到花卉試驗中心。 IMG_0033 

每次讀英國文學,總是羨慕書中主人翁在鄉間散步的情節。而英式庭園的風情,又是各類花園中我的最愛。 IMG_0023 隸屬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的花卉試驗中心,主要的功能是花木培育,雖不算英式花園,人少少時倒是可以讓我有來到一座秘密花園的想像。 IMG_0015 十月底,山上的秋色才要開始。 IMG_0030 不管有沒有賞花客,花園裡的小紫花恣意綻放。 IMG_0042 

每次在台北遇見銀杏,都如獲至寶。 IMG_0046 落在蕨葉間的銀杏感覺很童話。 IMG_0034 花園一定要有水池才稱得上花園。 IMG_0041 此刻只剩睡蓮展露笑顏。 IMG_0049 以小小水池為家的,有斑龜。 IMG_6802 紅腹細蟌忙著交配。 

IMG_0055 

可惜沒等到兩隻彎成心形的畫面。

 IMG_0057 

紅身配綠眼,相當醒目。 IMG_0063 雖然茶花不是我的最愛(因為凋謝後直接留在植栽上的模樣很像一坨衛生紙),第一次到訪時驚豔於此地品種的多樣。十月底不是花季,大多還是花苞而已。 IMG_0074 

當冬天越來越罕見,昆蟲也就樂得多出沒一會。完全沒期待會在這個季節見到烏鴉鳳蝶啊! IMG_6794 紅蛺蝶也不落蝶後現身。 IMG_6797 稻蝗在草間活動。 IMG_0112 這隻被我從人行道救上草地、有著金屬光澤翅膀的不知是誰? IMG_0095 台灣擬啄木飛上電線,似乎要確認在這個青黃不接季節闖進花園的,是怎樣的「好事之徒」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美國人曾來過一草山小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