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20

和平島生物群像

IMG_0178 出門爬爬照,有時是目標明確的尋鳥行,有時則是不小心也變成賞鳥生態之旅。 IMG_0103 

在和平島的步道爬上爬下,先與暮春的花朵相遇。海邊常見的植物,首見月桃。 IMG_0114 台灣佛甲草如地上的繁星。

IMG_0121 

聖潔的台灣百合,以號角聲迎接春夏到來。 IMG_0123 射干為這個季節帶來豐富色彩。 IMG_0135 五月初,有些貪玩的候鳥尚未踏上回鄉路。和平島的海蝕平台上有隻落單的Little Ringed Plover。 IMG_0144 在從九孔池變身成海水游泳池邊獨行的,是Gray-tailed Tattler。 IMG_0157 

Pacific Reef-Heron,如為牠名字下註腳般在潮池覓食。 IMG_0194 暗色型的牠,很有神秘感。 IMG_0162 最有趣的一景,是這隻像是在躲鳶鳶的Black Kite。 IMG_0170 牠們是北台灣海濱最常見的猛禽。 IMG_0174 

配上此地特有的海蝕地形,簡直是北海岸最佳吉祥物。 IMG_0181 感謝台灣的猛禽研究團隊,讓我們知道原來Black Kite有留鳥與候鳥。今年,中老鼠藥毒大難不死的小茄子會再來台灣嗎?

 IMG_8926 

除了鳥外,還發現一隻久違的台灣盾蝸牛。扁扁有毛邊的殼,是此物種的特徵。在台灣中低海拔森林不算太少見。這天和平島的生態記錄,最後以這隻台灣盾蝸牛劃上句點。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頂寮初體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