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20

早春的士林官邸花散步

IMG_0004 又紀錄完一段迷你旅行後,再度以賞花篇當作緩衝。來看看今年初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吧! IMG_0105 

最近這幾年,每到二月士林官邸就會推出鬱金香展。這回,有來自日本富山縣砺波市的鬱金香參展。 IMG_0102 為了避開人潮以及趁著好天氣,我們在正式開展前就來士林官邸賞花。一早,Crested serpent eagle在花園上方低空盤旋。 IMG_0001 鬱金香是富山縣的縣花,那裡為日本鬱金香的首要產地。這天有不少日方工作人員忙著布展。 IMG_0002 欣賞過華盛頓州數大便是美鬱金香花田,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的規模讓我們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IMG_0018 

也不愛台式美學過多人工物畫蛇添足的我們,主要的欣賞焦點還是在花上。 IMG_0028 

這回的品種,多了有毛邊的。 

IMG_0024 

我最愛的影像,是鬱金香展現「光之容器」的角度。 

IMG_0026a 

搭配不同顏色的背景,各有趣味。 IMG_5613 屬於北國的鬱金香,來到台灣得以與大王椰子合影。 IMG_5629 有別於粉色花的婉約,黃邊紅花充滿朝氣。 IMG_0009 

在綠葉中特別顯眼。 IMG_0029 白邊紅花是常見品種。

IMG_0031 

半遮面的有種俏皮的味道。 

IMG_0033 

我的最愛,是黃色鬱金香。可惜今年不見花朵細尖的品種。 IMG_0054 趁著還有時間,晃進室內區賞花。 IMG_0064 種滿喜氣洋洋的蝴蝶蘭。 IMG_0068 仔細想想,這是我第一次認真拍蘭花。 IMG_0071 

透過拍花,可以體會不同花種花瓣有各異的厚度與質地。 

IMG_0076 

蘭花,就不是特別適合拍透光照。 IMG_5646 如果蘭花是你的最愛,生活在台灣就很幸福。每次到花市走走,會發現又推出新的蘭花花色,而且價錢無敵便宜呢!可惜我的最愛是鬱金香,花市裡販售的時間有限,而且多為昂貴的進口切花。 

IMG_0108 

相較之下,玫瑰的花瓣顯得輕柔許多。

 IMG_0115 

此刻士林官邸有名的玫瑰園盛開的玫瑰不多。 

IMG_0123 

不過趁著難得的好天氣,也記錄一下美人容顏。 IMG_0037 最後,鬱金香區的噴水池吸引我倆的目光。 IMG_0039 美妙的光影,讓在耀眼陽光下走了一上午的兩人頓覺清新。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步入仙境一鐵杉林自然步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