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20

騎大象進城去(下)

IMG_0497 騎在龐然巨獸背上,我們一路搖搖晃晃往Amber Fort爬去。 IMG_0328 回看來時路,Amber Fort所在的鷹丘是座石山,寸草不生。 IMG_0305 越往上行,宏偉的城堡建築群在望。 IMG_0313
對於被沙漠文明著迷的我來說,這樣的旅程算是美夢成真。 IMG_0316
剛載完客往山下走去的象,不僅頭鼻有彩繪,連指甲都上了色。 IMG_0333 往遠方望去,注意到城堡前方的山脈稜線不僅建有長城,每隔一段距離還設有烽火台般的塔。
 IMG_0344
上山的路也設置了一道道的城門,顯然防禦工事相當完備。 IMG_0347
只要水源充足,這樣的地方應該易守難攻。 IMG_0350 轉個彎,已臨城下。 IMG_0362 注意到城堡下半部一扇窗都沒有,大概也是為了便於抵禦外敵。 IMG_0368 一路上,象伕為我們介紹象的性別、年紀、名字以及工作方式(早上下午各幾趟)。 IMG_0370 在這麼一個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前來參觀的世界遺產,希望動物權有被好好注重才好。 IMG_0394
即將抵達城堡的大門Suraj Pol(太陽門) IMG_0420 門後,就是城堡第一個主要中庭、建於18世紀初的Jaleb Chowk。Jaleb Chowk來自阿拉伯文,為校閱場之意。
 IMG_4810
中庭一角,即是大象之旅的終點。在抵達下象處前,象伕會向乘客收取小費。我們給了一點後,象伕繼續要,說是給他的象買東西吃的。既然沒有太誇張,我們也樂於配合。不過事後聽到團友說,他們的象伕狠狠敲了一筆竹槓,不給還不願意「靠岸」,真是太惡劣了。在印度旅行,還是得會說一些英文才行,才不會被人予起予求。 IMG_0500 最後,來幾張居高臨下的象隊影像。 IMG_0508 俯視的角度,配上披著紅毯面對著不同方向行走的象隊很有趣味。 IMG_0516 象與人,在這個世界都是辛苦營生的生物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騎大象進城去(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