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20

四季之庭—City Palace(下)

IMG_0133 來到齋浦爾的City Palace參觀,絕對不能錯過到內庭Pritam Niwas Chowk欣賞它美麗的四季之門。
 IMG_0118
穿過紅色建築的大門Riddhi-Siddhi Pol,就會進到Pritam Niwas Chowk。 這座小巧的內院,也是前往大君家族居住宮殿Chandra Mahal的入口。 IMG_0121 從內院仰望七層樓高、月白色的Chandra Mahal。 IMG_0141
Pritam Niwas Chowk最特別的設計,在於四個角落有四道小門Ridhi Sidhi Pol。 IMG_0139 這四道門以四季為主題設計。連接外院與內庭的這道是「秋」,主角是印度國鳥孔雀。 IMG_0137a
與秋之門相對的,是玫瑰色的冬之門。
 IMG_0128
冬之門的隔壁,則是充滿綠波的春之門。 IMG_0126 逆時鐘繞一圈,最後來到以荷花為主角的夏之門(刊頭照片)。 IMG_4685 四季之門圍繞的內庭,當年是娛樂大君的舞蹈表演場所。門上繁複裝飾的陽台,則是歌者演唱的所在。
 IMG_0129
這四道門十分夢幻,要是遊客少一點,可以細細品味。我轉了一圈又一圈,想知道自己最愛哪一道。最後是顏色打動了我,應該會選春之門吧! IMG_0156 回到外院,最後參觀的是建於20世紀初期的宮殿Mubarak Mahal。 IMG_0158 由白色印度大理石打造而成的Mubarak Mahal,擁有精緻的立面、門拱與陽台。當年作為接待外國賓客之用,現在則是織品博物館。 IMG_0157 望著展出的大君與貴族們的華麗服飾,讓人忍不住也想去逛逛印度聞名於世的織品,畢竟這是出產pashmina的國度不是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一座活皇宮—City Palace(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