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20

旅館也有好鳥

IMG_0002 在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三次的safari機會已用掉兩次,卻只看到老虎腳印。從第八區回到旅館後,傳來午後最後一次safari,我們不是再度被分到第七區,就是去更偏遠的第九區,運氣未免太背了吧!領隊Katy去跟同住Jungle Vilas的英國銀髮族旅行團打聽,人家可是去第一區,不僅近距離看到老虎,連豹都出現了。一怒之下,決定取消下午的行程,放棄尋虎,還是找個地方看鳥去比較實在。 IMG_0001
這趟印度之旅重頭戲落空,只好怒拍旅館的老虎壁畫。我能理解這裡是國家公園,而非野生動物園,有什麼動物出沒純靠運氣。而且就算沒老虎,讓我們看看如刊頭照片的美麗湖泊與神廟廢墟不是也很棒嗎?但別人能去好區,我們老是分配到壞區,不禁讓人懷疑裡面有鬼啊!旅館工作人員說,國家公園的網站只能由印度人預約。要去好區,得一年前就預約,並必須提供旅客姓名與護照號碼。這樣的說法我十分存疑,因為有誰能在一年前就決定哪天來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我跟去年十月來此有見到老虎的美國朋友查證,她是出發前兩個月跟旅行社預定行程的。所以強烈懷疑是負責我們印度之旅的當地旅行社不是專營這條線,辦事不力啊! IMG_0004 充滿怨念地拍旅館門口的老虎畫洩憤。 IMG_0005 不過這位畫家的風格非我所愛。
 IMG_1278
趁著空檔,看看旅館四周有沒有好鳥吧!
 IMG_0014
旅館大門面對東方。 IMG_0013 在冬季的晨霧中迎接一天之始。 IMG_1288 最大的驚喜,是在旅館草地上遇見長得很特別的Eurasian Wryneck。屬於啄木鳥科的牠,在台灣是稀有的過境鳥。過去在台灣出現時,我都來不及前去相會。沒想到竟然是在印度的旅館初次見面,而且距離很近呢!之所以稱為Wryneck,在於牠們的頭部可以旋轉近180度。以昆蟲(主要是螞蟻)為食的Eurasian Wryneck,巢位被驚擾時還會做出類似蛇類頭部轉動以及發出嘶嘶聲來威嚇,非常有特色。 IMG_0009 IMG_0037
其餘在旅館周圍出現的鳥,還有Asian Pied Starling。 IMG_0043 Laughing Dove。 IMG_0035 站在馬鞍上的Indian Robin。
 IMG_0055
以及Red-vented Bulbul。因為有Eurasian Wryneck這隻新種,沒見到老虎的怨念稍微被安慰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圍牆上的印度神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