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20

鷹丘上的城堡—Amber Fort

IMG_0154 從水之宮繼續北行,就會來到Jai Singh II遷都齋浦爾之前的城堡Amber Fort下。位於Cheel ka Teela(鷹丘)上的Amber Fort,始建於967年。現在的規模,主要奠基於16世紀末的大君Raja Man Singh。 IMG_0138 晉身世界遺產一員的Amber Fort,是齋浦爾的探訪重點。當我們快抵達Amber Fort前,眼前出現城堡當年主要的水源Maota Lake,以及比Amber Fort地勢更高、建於1726年的Jaigarh Fort。 IMG_0133 Amber在英文為「琥珀」之意,故Amber Fort在中文常被翻成「琥珀堡」。但從歷史沿革來看,這是不洽當的。Amber Fort位於Rajasthan邦的Amer(又稱 Amber)城, 「Amer」衍生自鷹丘上的印度教寺廟Ambikeshwar Temple,而Ambikashwara為此地對濕婆神的稱呼,怎麼看都沒有「琥珀」之意。 IMG_0135 位於鷹丘頂的巨大城堡,從湖對岸看起來相當壯觀,我們忍不住要求下車拍照。 IMG_0142 在Jai Singh II遷都齋浦爾後,Amber Fort長期處於廢棄狀態。也許該感謝建材為紅砂岩與大理石,四百多年下來還維持得相當不錯。 IMG_0143 Amber Fort的主要入口,為Suraj Pol(太陽門)。等一會我們將從丘底騎大象往上爬,穿過太陽門入內探索。
 IMG_0147
附近的山丘稜線上建有完善的防禦工事。還沒進入Amber Fort,四周場景就很有中世紀的臨場感。 IMG_0160 齋浦爾為塔爾沙漠(Thar Desert)的入口城市,眼前的景象讓我幻想置身星際大戰場景。 IMG_0164 其實該在這一頭下車才對,因為湖畔設有賞景平台。此刻回到車上,會被電線破壞畫面。 IMG_4781 充滿異國情調的畫面,完全擄獲我的心。在瘟疫肆虐的此刻,不禁感嘆何時才有機會將腳步踏向中亞的文化融爐世界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水之宮的前世今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