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20

水之宮的前世今生

IMG_0088 齋浦爾的大君們在遷都於此後,建立了風、水二宮。所以探訪完風之宮,要順遊水之宮(Jal Mahal)才算圓滿。 IMG_0084 從位於舊城內的風之宮驅車北行,沒多久即抵達當年作為水庫之用的人工湖Man Sagar。齋浦爾奠基者Jai Singh II,在湖中打造了五層樓高作為狩獵「小屋」之用的紅色砂岩建築水之宮。 IMG_0110a 長期處在廢墟狀態的水之宮,近年才開始重修,來此的旅人目前只能從最靠近水之宮的西側湖岸遠眺。也因為如此,此刻的水之宮完全逆光,多了股朦朧美。 IMG_0108
之前提到水之宮其實有五層樓,在湖滿水的季節,只有最上層會露出水面。在宮殿四角,各有一座Rajasthan邦特色的裝飾用八角形涼亭Chhatri。 IMG_0097 更靠近湖岸這頭,還有另外兩座紅砂岩亭子。 IMG_0101 小白鷺把自己當作大君,靜靜獨享晨光。 IMG_0106 雖然看不清水之宮的細部模樣,此刻的Man Sagar拍起來很有舊時代火棉膠濕版攝影的味道。老照片般的顏色與質感觸動我心,讓我不禁幻想前世來過這裡嗎? IMG_0093 半廢墟狀態的水之宮少了人為驚擾,讓Man Sagar成了水鳥樂園。 IMG_0094 如鳥界模特兒的高蹺鴴,是今早的網美。 IMG_0112 跟水之宮一樣,牠的長腿有一大截泡在水裡。 IMG_0118 湖面的星芒水影,提醒我們該繼續上路,前去探索山丘上印度舊時代的金碧輝煌。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籠中鳥的想望—風之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