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7

日本最高飯店住兩晚—ホテル立山

IMG_0700 到國家公園旅行,沒有在園區內住個幾晚經驗就不算完整。 IMG_0701
為了方便探索室堂一帶,我們選擇下榻自1972年營業至今、海拔2450公尺日本最高的飯店—ホテル立山。 IMG_0801 倘佯室堂草原一下午後,我們來到離みくりが池不遠的ホテル立山辦理入住手續。ホテル立山的建築為多用途,低樓層是巴士站、大眾食堂、紀念品店與郵局的所在,飯店櫃臺則設於三樓。負責接待我們的櫃臺人員是一個年輕女性,不知道是不是剛上任,還是講英文壓力太大,她讓我們感覺很兩光,許多飯店相關資訊在第一次告知時都是不正確的。當我們領了托運的行李,興沖沖上樓準備看看房間模樣時,赫然發現床上有人在呼呼大睡(多年旅行頭一回遇到)!嚇得我們趕忙回到櫃臺告知這個狀況,才知道迷糊的她給了我們錯誤的房間鑰匙。 IMG_0788 在進客房前,先看看跟我們房間同一樓層的飯店交誼廳。 IMG_0795 在美國國家公園旅行時,最愛住園區內的歷史旅館。地理位置絕佳不說,往往旅館建築設計極有特色。ホテル立山的建築外貌沒有走阿爾卑斯山屋路線,交誼廳則散發一股歷史感。 IMG_0789 古樸的寫字檯,歡迎旅人在此寫寫明信片或手札。 IMG_0792 大廳一角還有部鋼琴,讓我不禁想起曾在奧瑞岡州的歷史旅館內大彈平台鋼琴,還被其他旅人稱讚的美妙經驗。 IMG_0782 大廳裡的阿爾卑斯號與牆上的鑄鐵燭台是少數的阿爾卑斯元素。 IMG_0778 來去看看此行最貴兩晚的房間模樣吧!推門一看,發現房間很大,一角還有沙發床。 IMG_0780
最讚的,當然是窗外即是室堂草原以及立山群峰。 3 高貴的房價除了地點好之外,還因為包早、晚兩餐。入住時,櫃臺工作人員即詢問晚餐要選擇和式還是法式。既然我們住兩個晚上,當然兩種都要嘗試。爬完立山群峰的那晚,是到西餐廳「つるぎ」吃多道菜的法式晚餐。依舊,以無懈可擊的山景佐餐。 2
剛從三千公尺多地方下來的兩人餓極了,速速就把美味的兩道前菜、湯、牛排以及甜點一掃而空。看看四周的人,都還在一邊喝酒一邊慢慢享用中呢!我們這種進食速度,是不是太沒氣質了點? 1 第一天晚上,則到和式餐廳「たてやま」吃傳統日式晚餐。照例,是盛放在花姿招展碗盤內的各色料理擺滿桌,吃到飽到不行。這種大餐,對我倆來說實在太豐盛了,還是法式料理的份量比較適合我們。

吃飽喝足,又有舒適的房間可以休息,明天讓我們上三千公尺高山去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黃昏的室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