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7

天光雲影共徘徊—みくりが池

IMG_0563 在室堂一帶,有好幾座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其中最大也最美的,是みくりが池。 IMG_0509 從室堂車站往草原方向走去,不久即會來到這座由火山口積水而成的湖畔。 IMG_0530 橢圓形的みくりが池一圈631公尺,八月底湖畔猶有積雪。 IMG_0539 みくり為御廚之意,既然世人認為立山是神明居住之地,此湖為諸神的廚房也就不難想像了。 IMG_0549 對我來說,她是立山最美的一顆明珠。 IMG_0564 往東望,正好是雄山與淨土山間的鞍部一の越,以及其下的立山室堂山莊。 IMG_0709 這樣的地方感覺好有靈氣,要是有野生動物出現在湖畔就更棒了。可惜只聞鳥囀而不見其影。 IMG_8828 湖邊高處有棟小屋,它是みくりが池溫泉。 IMG_0570 雖然氣溫不高頗適合泡溫泉,我們對小屋內的café比較有興趣。 IMG_0569
在這個看起來氣氛很好的地方喝杯咖啡暖身應該很不錯,不過窗外的自然在呼喚我們,只好跟它說聲抱歉,繼續邁開腳步探索室堂草原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仰望—立山群峰與山崎冰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