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7

黑部峽谷秘湯—祖母谷溫泉

IMG_0308 穿過長長的無燈隧道、柳暗花明後,抵達祖母谷溫泉。 IMG_0305 跟我的想像不太一樣,迎面所見不像有位湯婆婆坐鎮的山中溫泉。 IMG_0361
要抵達河對岸的湯屋,得走過橫跨祖母谷川上的兩座橋。 IMG_0357 畢竟不是動畫「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的神話世界(也是穿過隧道才會到),祖母谷溫泉湯屋看起來就像提供登山客住宿的山小屋。 IMG_0325 也難怪我會這麼覺得,這裡是2932公尺白馬岳以及2695公尺唐松岳的登山口。 IMG_0313 過橋後若不左轉往祖母谷溫泉小屋,右轉下切溪谷可達祖母谷地獄野溪溫泉。 IMG_0315 泛著異樣藍光的溫泉水好誘人,但還是不要輕易伸手碰觸免得被燙傷。 IMG_0322 如咖啡拉花一般的溫泉。 IMG_0331 位於中海拔的祖母谷溫泉,夏末氣溫不低。不想泡湯,那就進行自然觀察吧! IMG_0342 遇見一隻好大的勾蜓(Anotogaster)。 IMG_0350 非常有威嚴的一種蜻蜓。
 IMG_0356
也許仗著體型大,牠不太怕人。 IMG_0364 是秘湯地靈人傑嗎,這裡的蚱蜢也好大一隻。 IMG_0381 這條通往祖母谷溫泉的沿溪步道讓我聯想起烏來往福山的車道,可惜鳥況差多了。在此唯一遇見的野生脊椎動物,是這隻想要曬太陽的石龍子Japanese Five-lined Skink。與牠捉迷藏了好一陣子,才順利記錄到牠的長相。

沒在此忘情大吃,我們應該沒有變成豬或是忘了自己名字的危險(再度想到「神隱少女」)。想看野花與野鳥的我們,顯然得繼續往高海拔移動!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上溯—祖母谷川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