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7

黑部峽谷之旅—電鉄富山

IMG_0042 選擇落腳北陸門戶富山,是為了方便探訪東邊的黑部峽谷與立山群峰。在富山度過一夜後,接下來這天我們打算搭火車前往黑部峽谷一日遊。黑部峽谷的入口為宇奈月温泉小鎮,從富山前往有多種交通方式。最快也最貴的,是搭北陸新幹線到黑部宇奈月温泉站,再換地方電車前往。第二快的,是先搭JR到魚津或滑川再換地方電車。最慢但不用轉車的方式,則是直接搭電鉄富山的列車直達宇奈月温泉,需時約100分鐘。 IMG_0003 我不喜歡換車,且100分鐘其實不算太久,所以選擇第三種方案。電鉄富山是私鐵,車站就在JR富山站旁。要注意的是,「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Tateyama Kurobe Alpine Ticket)」不包含富山到宇奈月温泉這段,得另外購票才行。 IMG_0004 因為要確保有足夠的時間玩黑部峽谷,決定搭乘清晨的特急列車。 IMG_0025 雖然號稱特急,後來發現其實它依舊站站必停。 IMG_0023 真的有「特急」列車味道的,應該是它的內裝吧! IMG_0006
比起傳統車廂,這個班次所使用的是特製觀光列車裝潢,很有高級感。 IMG_0020 座位型態多變,適合不同數目的旅客乘坐。 IMG_0009 甚至還有兒童專用座位。 IMG_0007 如果是你會選哪種呢? IMG_0008 車廂一角還有書櫃,展示地方特色書籍。 IMG_0012 這天天氣大好,100分鐘的時間可好好飽覽沿途北陸風光。 IMG_0019 IMG_0022 生於用過傳統底片機的年代,這些被車窗框起的畫面讓我聯想到沖洗過後的負片膠捲。 IMG_0028 車行過以北阿爾卑斯為背景的綠野平疇。 IMG_0036 有時鐵道與JR的平行,與兩節式的地方電車一同奔馳。 IMG_0044 有些小站看起來好可愛。 IMG_0510 回程的黃昏列車則換回一般車廂。這回負片般的景象虛實交織,發現這個畫面後,我興奮地要JY一同欣賞。他說小時候看過一本小說,書中主人翁就是透過玻璃反射偷看同車廂的一個女孩。此刻我們不需偷看,而是以這種方式欣賞不刺眼的落日。它,說不定成了這天我最愛的一張照片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北陸門戶—富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