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7

平湯溫泉散策

3 好好泡了一會熱水澡後,終於不再感到寒冷。海拔1250公尺的平湯溫泉午後雨勢稍歇,決定把握時間來趟晚餐前的溫泉小鎮散策。 IMG_0005 與我們下榻的やまと館一路之隔的,是岐阜縣指定文化財—薬師堂仏殿。被森林圍繞、有著紅屋頂的薬師堂散發著一股神秘氣息,就從這裡當作午後散步的起點吧! IMG_8515 暮夏時節,山裡的繡球花還開著。 IMG_0007 薬師堂前散落著石燈籠以及地藏王菩薩。這兩者,是我最愛的日本宗教元素。 IMG_0006 薬師堂旁,是主祀天照大神的平湯神社。 IMG_0009 跟薬師堂一樣,平湯神社也擁有紅屋頂,與石燈籠上的青苔相互輝映。 IMG_0018 相傳是隻白猿發現了平湯溫泉,所以平湯神社另設有猿満堂來祭拜。 IMG_0010 平湯神社入口旁,有個充滿鄉村氣息的鈴虫水車。來了日本幾回後,隱約覺得日本的美學與「水」頗有關係,許多庭園造景都有「水」這項元素。 IMG_8494
沿著鈴虫水車旁的道路往山的方向走,會見到平湯民俗館。 IMG_0021 這裡,有兩棟建於江戶時代中期的農家建築。 IMG_0027 位於前方的這棟,是高山市指定文化財—豊坂家住宅。 IMG_0045 好喜歡它綠色楓葉相伴的茅草屋頂。 IMG_8491 長著青苔的茅草屋頂則更有味道。 IMG_0029 後面的這座,是合掌造り式樣的高桑家住宅。 IMG_0026 飛驒地區以保存合掌造り村落著名,我們幾年前的冬季曾探訪過童話般的白川鄉合掌村。規劃這趟日本阿爾卑斯之旅時,也曾考慮再訪夏季的合掌村,但因時間關係而作罷。所以在平湯溫泉不期而遇合掌屋時,真是大大高興一場。
 IMG_0036
來張繡球花與合掌屋的合影,當作夏日風情的代表。 IMG_0032 現在的高桑家住宅一樓為餐廳,要不是等一會有溫泉旅館豐盛的晚餐等著我們,真想在此用餐呢!
 IMG_8485
多麼有氣氛的前廊呀! IMG_0041 在高桑家住宅後方,還有平湯の湯,讓不打算住宿溫泉旅館的旅人享受泡湯的樂趣。 IMG_0073 繼續沿著馬路四處走探這座靜謐的山中溫泉小鎮。 IMG_0067 在一棟看起來已歇業的溫泉旅館前,發現這個讓我傾心不已的石燈籠,感覺好童話呀! IMG_0070
小鎮中心猶有傳統郵筒。
 IMG_0023
在平湯神社前的草地上,首次見到綬草這種造型特殊的植物。 IMG_0061 也在此與看起來很像Black-eyed Susan的菊花相遇。 IMG_8497 在馬路旁開了一大片。 IMG_0046 山上的秋天來得早,蕨類已經悄悄變色了。 IMG_8501 不知何時才能在仲秋探訪這個美麗的國度? 2
也許被溫泉小鎮的靜謐之美所感動,JY畫興大發,在此留下兩張速寫。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我的日本最高峰—乘鞍岳劍ヶ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