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7

仙境般的一隅—明神池

IMG_8372 跨越明神橋來到梓川右岸,這裡隱身著說不定是上高地一帶最有靈氣的角落—明神池。 IMG_0482 通往明神池的岔路口,有座木造鳥居,代表內有日本傳統宗教—神道教的寺廟。 IMG_0483 抵達明神池之前,路旁有棟建於1880年的嘉門次小屋,提供膳食以及住宿服務。 IMG_0484 被森林圍繞的嘉門次小屋,簡直像童話般的存在,讓人好嚮往這樣的居住環境。 IMG_0490 岔路的盡頭即是穂高神社奧宮。要一睹明神池的風采,得繳參拜費才得以入內。 IMG_0497 明神池是梓川舊河道被明神岳崩落土石所形成的堰塞湖,並分為一之池與二之池兩部分。 IMG_0500 平靜無波的一之池面積較大。 IMG_0503 湖的南面設有步道,可沿著湖畔往二之池的方向漫步賞景。 IMG_0496 一之池與二之池間有幾棵如畫龍點睛般存在的枯木。 IMG_0509 白色的枯木群彰顯四周的綠。
 IMG_0508
而森林與湖水的碧綠又讓枯木更加突出。對我來說,它們是一之池最美的一角。 IMG_0521 面積較小的二之池中散落著大小不一的岩石。 IMG_0539 它們的模樣讓我聯想到日本寺廟有名的枯山水造景,只是這裡的山水一點也不枯,貨真價實。 IMG_0549 沿著木棧道一路往下游探索,看看能走多遠。 IMG_0531 午後的明神池旅人不多,此刻的氣氛讓這裡猶如仙境,深怕快門聲打破靜謐呢! IMG_0540 雖然苦惱這天不時飄落雨滴,也許就是這樣的光線與潮濕感才讓此地出落得如此美。 IMG_0542 步道盡頭,無波的池水再度被湍急的溪水取代。 IMG_8369 整個上高地北側,就屬明神池的美最讓人心折。值得花單程一小時的步行時間從河童橋來此探索,絕對值回票價!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上高地健行趣—河童橋到明神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