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7

山腰上的櫻山八幡宮

IMG_0437 一路往北,穿過保存良好的老街區後,我們來到創立於西元413年的櫻山八幡宮前。 IMG_0412 可說是為了保護高山市而設的櫻山八幡宮面積不小,往本殿而去的參道上有兩座鳥居。紅色木造的一の鳥居高十公尺,為1973年所建。 IMG_0416 石造的二の鳥居雖然小多了,卻從1730年屹立至今。 IMG_0425
要抵達山腰處的櫻山八幡宮得層層拾級而上。 IMG_0434 境內有著大小神社。稲荷神社主祀產業之神,保佑人間五穀豐饒與商業繁盛。 IMG_0429 被蔥鬱森林圍繞的本殿。 IMG_0450 主祀應神天皇。
 IMG_8172
日本神道教不燒香,而靠搖鈴或拍手將禱告傳與天聽。 IMG_0448 也有抽籤習俗,但會把不好的籤留在寺廟。 IMG_0453 再往更高處的森林走去,還有防範火災發生的秋葉神社。

午後的櫻山八幡宮陽光燦爛,大樹圍繞的廟境有股神聖的氣氛,讓人相信這裡的確是神域。看看時間還早且心情剛好,那接下來就沿著東山漫步道繼續探訪高山市的歷史廟宇群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高山老街區午後散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