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7

宮川的鳥兒

IMG_0100 這一天的行程雖然主要是高山市歷史散策,為了不錯過任何一個與日本鳥兒相遇的機會,我還是背著重重的長鏡頭出門。這個決定是對的,當我們來到宮川逛朝市的時候,遠遠就瞧見河中有鴨子。還沒開始逛市集,就先賞起鳥來! IMG_0116 這一段宮川河邊有步道,發現河水頗為清澈。 IMG_0146
河岸有巨大的柳樹,讓視覺更為清涼。 IMG_0105
可愛的小野花。要是我是高山市民,一定天天來此散步。
 IMG_0084
河中竟然有錦鯉! IMG_0153 這回日本阿爾卑斯之旅的代表鳥種雖然是雷鳥,但此行見到的第一隻鳥是宮川裡的花嘴鴨。 IMG_0090 跟花嘴鴨混在一起的,還有身穿非繁殖羽的綠頭鴨。 IMG_0087 在鴨子中,花嘴鴨算大隻的了,可是怎麼覺得日本的綠頭鴨比花嘴鴨再稍大一點? IMG_0120 對岸,有小嘴烏鴉(Carrion Crow)正在覓食。 IMG_0359 在附近的老街還遇見這隻毛亂亂的白鶺鴒(可惜不是我想看的日本鶺鴒)。 IMG_0465 午後三點的陽光炙熱,我們與宮川裡的蒼鷺一同體驗此刻的烈日。 IMG_0469
不過離水更近的牠,應該比我們涼快一點吧? IMG_0471 再過不久,我們就會在台灣見到牠們了。 IMG_0570
河畔的民宅上,有隻認真洗澡的蒼鷺。 1 當我們在高山市漫步了一整天,傍晚回到宮川畔吃飛驒牛漢堡當晚餐時,牠就在對岸橘色房子右邊的屋頂上。
 IMG_0561
我們享用晚餐期間,牠完全沒有停下來過。 IMG_0563 總愛收集「自然之心」的我,注意到牠此刻翅膀的姿勢也像顆心呢!雖然宮川的鳥兒都是老朋友了,以蒼鷺之心開啓這次的自然之行,也許是個好兆頭?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海拔三千公尺的使者—雷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