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7

日本四大朝市之一:宮川朝市

IMG_0142 早晨先在飛驒國分寺經歷神域的洗禮後,我們繼續向東行,跨越宮川上的鍛冶橋來到自1953年開始營業、位於河畔的宮川朝市逛逛。 IMG_0073 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時候總愛探訪露天市集,這個暮夏早晨涼風徐徐,很適合探訪擠身日本四大朝市之一的宮川朝市。
 IMG_0078
短短350公尺的河畔馬路邊,每天清晨六點到中午間聚集了50-70個攤位販售花卉、蔬果、日本特有的漬物、甜點,以及高山地區的手工藝品。所以不僅吸引旅人前來尋寶,連當地人都會到此採買。 IMG_0135 河邊有迷你神社,讓我想到台灣的土地公廟。 IMG_0137 當地人騎著單車前來買菜,讓這裡充滿生活味。 IMG_0132 看起來品質很好的蔬果,讓我每一攤都駐足欣賞。 IMG_0156 不禁想起旅美時期週末逛農人市集的美好回憶。 IMG_8082 尤其是見到這些美麗的南瓜時!當年也曾在秋天時擺了一盤在桌上,迎接豐收的季節呢! IMG_0128 馬路的另一側也有店可逛。發現日本人把在地生產的酒稱為「地酒」,飛驒地區不知是不是因為水質好,到處都可見到地酒專賣店。 IMG_8080
高山市另一項出名的地方,是每年於春秋兩季舉行的山王祭與八幡祭兩祭典。祭典時,會有人力推動的巨大華麗屋台出來遊街。我們到訪的時候還未到祭典舉行時,這些屋台靜靜地收於專門的倉庫中。在宮川朝市旁,即有一座這樣的倉庫。 IMG_0573 只好從店家櫥窗裡的縮小版屋台遙想高山祭時的盛況。 IMG_0157
宮川旁可找到十足日本風的木雕裝飾。
 IMG_0126
愛貓人的最愛當然非招財貓莫屬。
 IMG_0127
這座木雕到底藏著幾隻貓呢? IMG_9644 逛了一圈下來,就屬一個專賣拼木飾品的攤位最吸引我。對於不屬於bling-bling一族的我來說,木製飾品的有機感才能打動我心。看看價格OK,我挑了一條項鍊與一個髮夾。也許看我買得夠多,老闆還要我自己挑一個由和服布做成的髮圈送我,讓我驚喜莫名。高山市還有另一個以農產品為主的陣屋前朝市,稍後就繼續前往探訪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千年銀杏相伴的飛驒國分寺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