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7

山林百憂解—杉林溪花草森林篇

IMG_0061 不擅長社交的我,最怕人多的地方。這世界上最適合我的地方,非不靠語言溝通的山林莫屬。身為奇幻文學迷的我,森林就像一本魔法書,等著有緣人一窺堂奧。 IMG_0085
短短三公里的穿林棧道以及樂山步道,乍看之下穿梭於伐木後的造林間。 IMG_7948
但看在自然愛好者的眼中,
 IMG_0052
四周是森林,腳下也有森林。
 IMG_7950
樹幹上也還是森林。
 IMG_7943
生氣勃勃。 IMG_0080 再仔細瞧,樹幹上的「森林」掛滿了也許能預知未來的水晶球。 IMG_7955 森林披著的這件綠色外衣可是千金難買。 IMG_0209 微觀的世界實在太迷人。 IMG_0009 我也找尋七月底綠色森林裡的色彩。 IMG_0091 走走停停,這座魔法森林會吸人。 IMG_0089
蕨葉依舊是我愛觀察的對象。
 IMG_0256
型態與顏色多變。 IMG_7954 林下開著小巧的肉穗野牡丹。 IMG_0105 倒地蜈蚣一向是我的最愛。 IMG_0115 台灣草紫陽花就更迷你了。
 IMG_0129
台灣三種原生種鳳仙中的紫花鳳仙花。
 IMG_0214
幸運地與台灣野生蘭花直立山珊瑚蘭相遇。
 IMG_0225
一般遊客大概只會注意季末的繡球花。 IMG_0228 以及花卉中心裡的吊鐘花。在近距離接觸過台灣野花後,這些外來觀賞植物此刻對我來說太俗豔了。
 IMG_8001
一路來到松瀧岩瀑布前。 IMG_0323 瀑布旁有個巨大的岩洞。 IMG_0305 岩洞的「屋簷」除了長滿迷你鐘乳石外,還有數不清的燕窩哩!燕群忙進忙出,可惜光線太暗難以拍攝。
 IMG_0307
有岩洞加持,幾乎可以一路走到瀑布後方。 1
太感謝Treeamy和小明的解熱忘憂「處方」了,果然知道這樣的地方是我輩中人所愛。與頻率相近的人一同探索自然,更是大大加分啊!這個夏天,我對這一點更加深信不疑。下一次,要一起去哪裡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看見台灣"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