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7

來份辣螃蟹,或是海南雞飯?

IMG_7477 寫蔚藍手札超過十年(天啊,好可怕),自知非饕客的我們很少紀錄旅途上的食物。不過,走訪世界各地,從餐桌上來認識一個地方絕對是必經的過程。旅居民族大熔爐美國期間,讓我漸漸愛上東南亞料理,越南河粉、泰式咖哩、印度烤雞烤餅......皆是我三不五時會想念的食物。而高中到新加坡當交換學生,跟著我的host去小販中心覓食,更讓我認識了海南雞飯、肉骨茶以及摩摩喳喳這幾樣新加坡出名的食物。在當地品嘗過後,回到台灣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見到它們,就不再是菜單上的一項菜名,而對它們有種莫名的「逆向鄉愁」了。

這回的新加坡之旅,前幾天忙著開會,午晚餐都在會場搶食份量不多的餐點。小小一個很精緻可口,但就是供不應求。所以JY打趣道,要從服務生托盤搶到一口食物,比在會場堵到諾貝爾獎得主要求合照難度更高。真正好好坐下來吃頓當地美食,都是在會議外跟朋友一起的時候。與Mantamola相見歡的這晚,他帶我們去吃的晚餐正好是我想念已久的海南雞飯。滑嫩可口的程度,是台灣賣的比不上的。吃得陶醉,當然就忘了拍照啦!

雖說我逐漸愛上東南亞食物,但對不嗜辣的我來說其實是種挑戰。Mantamola說來新加坡,絕對不能錯過可說是國菜的辣螃蟹。非得嚐嚐的結果,是我需要一大杯冰水隨侍在側才行!這辣螃蟹的吃法,還加上小饅頭沾湯汁品嘗,很特別。 IMG_7475 不太能吃辣,那就嚐嚐不辣的螃蟹米粉吧!要不是我不太會吃螃蟹(經驗太少),這一道還頗符合我的口味。

除了辣螃蟹與海南雞飯外,我們也在小販中心嘗試了傳說中的椰漿飯與沙嗲串。吃了一圈下來,發現也許因為東南亞天氣太熱,食物口味比台灣重很多,蔬菜也少,這對口味清淡的我來說依舊是種挑戰。所以在潮濕炎熱的戶外爬爬照一整天後,晚餐JY與我都是到超市買水果與優格回旅館吃來打發。不過如果將來要繼續到東南亞一帶賞鳥,還需要再多加磨鍊呢! 1 Mantamola給我們的見面禮,也是新加坡風十足的食物。這兩大袋辣螃蟹與新加坡咖哩口味的泡麵,佔了行李裡除了書之外的最大空間。 2 回臺後好奇煮來吃,首先注意到麵的口感比較Q,跟台灣的大不同。對於怕辣又愛吃咖哩的我來說,當然比較愛咖哩湯頭的這種,真的好好吃啊!

現在的我不禁思考,要是有外國朋友到台灣旅行,我會帶他們去品嘗什麼,好讓他們也有「逆向鄉愁」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曾經滄海難為水—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