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7

World in a Nutshell—牛車水(Chinatown)

IMG_0080 一般而言,我在國外不會特別想去中國城一遊,總覺得這樣的地方是給外國人想像用的。只有旅居美國的那幾年,真的太想念東方食物時,會去中國城覓食。不過,即使在中國城,賣的也極可能是早已美國化的甜酸中餐,掌廚的甚至還是老墨呢!真正品嚐到美食,是在多倫多中國城的港式飲茶,那還真是物美價廉。新加坡華人佔人口四分之三,這裡當然也有中國城。不過名字可愛多了,叫做牛車水。原因在於19世紀時,此區所需的淡水得靠牛車運來,故稱牛車水。想來牛車水一探,還是為了新加坡的特色建築—店屋(shophouses)。 IMG_7076 剛抵達新加坡時,因為要開會,情緒還未轉換成玩耍模式。那就趁著空檔,跨過新加坡河沿著橋南路(South Bridge Road)到牛車水散步吧!還未抵達牛車水前,我指著對街的招牌給JY看,「人肉骨茶」耶,問他敢進這家店吃午餐嗎?揉揉眼睛再看,原來是發傳人肉骨茶啦,這個招牌對於懂中文的人來說實在太驚悚了! IMG_0067 來到牛車水,首先見到有著神奇綠色、建於1826年的詹美回教堂(Jamae Mosque)。 IMG_0068
隔壁,則是新加坡最古老的興都廟、建於1827年的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再過去一點,還有佛牙寺。短短一條街並存著三座不同宗教的朝拜場所,貨真價實體會新加坡果真是多民族並存的國度。 IMG_0086 馬里安曼興都廟有著漂亮的鐵花窗門。 IMG_0085 這是我們第一次站在印度風的建築前。 IMG_0069 從馬里安曼興都廟後方幾條街掛著的紅黃燈籠,就知道這裡是牛車水中心了。 IMG_7083 在這裡,首次與融合中式、馬來式與歐式風格的連棟店屋近距離接觸。這些色彩鮮豔的店屋,一樓店鋪前設有俗稱五腳基的加頂走廊。稍可避雨擋太陽的五腳基設計概念跟台灣的騎樓很像,只是窄得多。 IMG_0072 轉進熱鬧的Pagoda St漫遊。 IMG_0074 盡頭,是牛車水地鐵站的出口。可惜出口頂棚少了點牛車水在地特色。 IMG_7087 不過出口處的人力車意象提醒旅人此處過往的歷史。 IMG_0077 這些色彩鮮豔但融合得恰到好處的店屋很適合速寫,JY何時要畫一張? IMG_0081 在中國城,一定會知道今年是什麼年。而金雞年,剛好呼應此行的賞鳥之旅! IMG_7095
探訪完熱鬧的Pagoda St後,繼續穿過Ann Siang Hill往東尋找更多美麗的店屋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充滿顏色與氣味的竹腳中心(Tekka Centr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