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7

充滿顏色與氣味的竹腳中心(Tekka Centre)

IMG_0044 大雨傾盆,我們趕緊躲入小印度的另一個地標—竹腳中心(Tekka Centre)傳統市場逛逛。 IMG_0041 如果不懂福建/閩南話,一定會覺得Tekka翻竹腳很怪。但如果以方言發音,就恍然大悟了。那是因為流經此地的Rochor Canal(梧槽溝渠)過去曾竹林夾岸。 IMG_0045 對於我們來說,來到竹腳中心有種強烈的熟悉感。一樓賣著各種魚肉蔬果的攤位、中文招牌、潮濕的地板以及強烈的食物味,跟台灣的傳統市場沒什麼兩樣。 IMG_7641 爬上二樓,意外發現可以俯瞰這座熱鬧且充滿顏色與氣味的市場。想想,這可是我們第一次以這樣的角度拍攝市集。
 IMG_7642
跟一些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竹腳中心的二樓是雜貨與服飾區。在這裡發現一個古董舖,很有尋寶的樂趣。
 IMG_7638
最最好玩的,是數不清的印度傳統服飾攤位。印度服裝華麗又飄逸,讓人看得好想穿呀!我倆一路逛,一路開玩笑說該幫彼此買一套印度公主王子裝回去才對。但理性勝出,真的買這樣的服裝回去,只有萬聖節才有機會穿吧?想起當交換學生時期與印度裔學生交流,曾有印度傳統服飾體驗。回台後找出照片貼上臉書,竟被同學稱讚「很適合當印度人」!嗯,適合穿印度服裝跟當印度人應該是兩回事,怎麼會得到這樣的評論呢?哈哈哈! IMG_8052
大雨沒有要停的跡象,只好在一堆花花衣間逛了一圈又一圈。最後,還是忍不住挑了這件有著刺繡的小洋裝當作探訪小印度的紀念。鋪子老闆看我們沒殺價,還主動減了五塊。回家後試穿,發現它開高叉,這可不是我以為的「小洋裝」。所以得學印度人,在底下多穿一條褲子才能見人。目前打算探訪每一族裔社區都要帶一件紀念品,看來這個計畫應該可以繼續下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World in a Nutshell—小印度(Little India)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