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7

走進一千零一夜的世界

IMG_0380 開齋節前夕的傍晚,雖然甘榜格南(Kampong Glam)沒有太多店開著,少了一點逛bazaar的樂趣,無損於我初次探索伊斯蘭文化區的興奮。 IMG_0378
在蘇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前的巴梭拉街(Bussorah Street),注意到餐廳前掛著美麗的吊燈。雖然天色未暗還沒點上燈,可以想像這樣的燈飾在夜色中會多麼美麗。 IMG_0377 轉頭一看,餐廳對面剛好就是一家販賣土耳其風家飾品的店,當然如飛蛾撲火般走上前去。以過去在歐美的經驗,進入店家都會先跟老闆打聲招呼以示禮貌。我如此做了,卻沒得到老闆的任何回應。該不會是在伊斯蘭的習慣中,女性不得主動跟男性打招呼嗎?頓時覺得我對這樣的文化太陌生了。也許因為如此,見了滿屋子我喜歡的民族風物品,卻失了購買慾望。 IMG_0381 但是,我就是無法忘懷那充滿神祕風情的燈。後來在阿拉伯街(Arab Street),再度遇見一家這種燈飾的專賣店。這回學乖了,不跟老闆打招呼,徑自拖了鞋走入店中欣賞。吊燈很美,但買回家後很難掛上天花板。況且,吊燈要一串才夠味道,這樣會很難帶。另,顏色也很重要。雖然五顏六色很美,總不能把家裡變成理髮店或廟的樣子吧?
 1 
在店內逛了一圈,驚喜地發現有桌燈造型的,彎彎的燈架很優雅且不大。我當然偏好藍色系的(誰叫這裡是蔚藍手札),老闆拿了幾個不同拼貼的給我看,最後我挑了第一眼看上的這個。這盞土耳其桌燈,就這麼跟我回台灣。為了找到適合的燈泡,還特地去了一趟IKEA。每次我們出國幫忙餵貓澆花的朋友,見了它的第一句話就是「非常妳的風格啊!」。就以這盞充滿一千零一夜風情的燈,當作我在甘榜格南的回憶。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World in a Nutshell—甘榜格南(Kampong Glam)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