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7

歷史的山丘—Fort Canning Hill

IMG_0227 在鏡頭轉回新加坡自然之旅前,很適合以位於downtown這個充滿綠意的山丘Fort Canning Hill當作過渡。行走在高度城市化的新加坡,很難不注意到座城市依舊處處綠樹。Mantamola說,新加坡政府對於每棟建築旁要種多少棵樹都有明確規定,難怪這裡會被世人譽為花園城市。雖然我更偏好自然景觀,帶點人工味的綠色城市絕對比水泥叢林好太多。在新加坡一個星期,我覺得就是這樣的綠意讓她的溫度比台北低個好幾度。讓新加坡downtown的綠更添一筆的,正是這座高度不到一百公尺的小丘Fort Canning Hill。刊頭照片,是它地標之一的Gothic Gate。 IMG_0231 Fort Canning Hill舊稱Bukit Larangan,也就是禁忌山丘之意。在14世紀時,山丘上座落著馬來君王的宮殿。在成為英國殖民地後,它成為英軍堡壘與遠東指揮中心的所在。從downtown的方向走過來,首先會見到一個大草坡Fort Canning Green。草坡上,是Fort Canning Arts Centre。在過去,這棟建築是英軍堡壘的一部份。Fort Canning Arts Centre旁還有位於地下、被暱稱為Battle Box的指揮中心。1942年2月15日英軍對日本投降,就是在這裡決定的。 IMG_0224 這片大草地,過去也是英人墓園的所在。 IMG_0229 沿著草坡旁的紅磚牆往上走,很有思古之幽情。 IMG_0235 草坡一角,有對異國風圓頂閣(Cupolas)。這個週末午後,成了外拍場景。 IMG_7821 IMG_0236 一路往上,來到同樣極具異國情調、為了紀念新加坡第一位律師William Napier早夭嬰孩的James Brooke Napier Memorial。 IMG_7823 這個週日午後,Fort Canning Arts Centre旁正在舉行露天演唱會,樂聲震耳欲聾。 IMG_7829 上網查了一下,Fort Canning是個會舉辦各種露天藝術活動的大公園。 IMG_0244 沿著山腰往新加坡河的方向走去,來到萊佛士當年的家Raffles' House。外觀也許看起來還不錯,可是似乎呈現廢棄狀態。
 IMG_0241
由於Fort Canning Hill雄踞新加坡河與港口北岸,讓它極具戰略地位。在建立燈塔前,這裡立有同樣句信號功能的Fort Canning Flagstaff。 IMG_7837
眼前的Fort Canning Lighthouse,則建於1903年。 IMG_0233 Fort Canning Hill除了歷史的遺跡外,還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樹。 IMG_0246 週末午後坐在大樹下發個白日夢應該很不錯。 IMG_7833 小小走一圈Fort Canning Hill最大的收穫,是這隻Mantamola幫忙辨識的Yellow-shelled Semi-slug。蝸牛見過很多次,無殼蝸牛蛞蝓也不陌生,而這可是我們第一次與只剩一小片殼版的半蛞蝓相遇呢!新加坡,真的是帶給我們太多驚喜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在裝飾風藝術中微醺—ATLA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