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7

飛驒高山之心—朝顏花

IMG_0322 在飛驒地區旅行,發現這裡的人家愛用朝顏花(也就是牽牛花)來妝點自家門面,讓一般而言沈穩木色調的老街多了夏日的色彩。 IMG_0206 一直希望能過個有氣質人生的我來說,來到日本迅速發現自己離日式優雅還遙遠的很。那種根深蒂固到基因裡的sophistication,顯然不是一兩天就能迅速模仿的。在那樣的姿態與講話聲調前,自己就像隻笨拙的大象!
 IMG_0319
日式sophistication不僅在舉手投足間,也落實在生活環境裡。大街小巷城市鄉間的街道總是乾乾淨淨到幾乎一塵不染的地步,以植物美化自家門前也就是再自然不過的日常了。 IMG_8138 飛驒地區不知是不是因為氣候因素,讓這裡的園藝植物以朝顏為主角。 IMG_8089 顏色,又是我最無抵抗力的藍色系! IMG_0321 陽光下的藍色朝顏,閃著耀眼的光芒。 IMG_0161
流水相伴的,則充滿神秘感。 IMG_0192 偶爾,有不同品種的蹤影。不管是哪一種,漫步高山市一天後問這裡代表花卉為何,任何人都會脫口而出「朝顏」吧! IMG_0189 朝顏的葉子為心形,一整片綠色之心攀爬在傳統日式格子窗上甚是好看。 IMG_0191 讓人看了也好想如法炮製一番呢! IMG_8143 簡直像是綠葉做成的窗簾。
 IMG_0330
也似店招的一部份。 IMG_0194 就讓我們跟著這一串串的綠色之心走入高山市的老街中探索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日本四大朝市之一:宮川朝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