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7

高山老街區午後散策

IMG_0392 一早就出門爬爬照,到了中午已把最熱鬧的老街與朝市逛完。頂著午後的烈日,我們展開高山市的寺廟探索之旅。 IMG_0390 第一站是位於老街北側不遠處的高山別院。沿著緩緩上行的坡道來到高山別院,對於眼前的寺廟看起來不古老而感到有點失望,反倒是寺外建築古樸的木牆以及長出牆外的紅花樹有味道多了。
 IMG_0393
這個史上最熱的夏天,讓人見識到在緯度更北的日本,一天當中氣溫最高的時間是午後三點。 IMG_0394 高山別院旁,一池荷花依舊恣意盛開。每次見到這些被我稱為「光之容器」的花朵,都忍不住駐足欣賞。
 IMG_0398
出了高山別院往北走,即來到宮川的支流。 IMG_0399 支流兩旁花木扶疏,讓人羨慕這個安靜社區的居住環境。 IMG_0456 接下來這頭是下二之町大新町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迎面所見盡是老屋,但遊客卻少得多。 IMG_0477 就是喜歡在散發濃濃古意建築中漫步。 IMG_0407 如果好奇過去在老宅如何生活,可以買票入內參觀。 IMG_0408 我們更有興趣的,是古蹟區的現代生活。 IMG_0409 以風鈴招來涼意,似乎是日本人的夏日日常。 IMG_8190 在老街區發現販賣昭和時代商品的店家。 IMG_0410
屋台倉庫前貼的海報,再度讓人好奇高山祭時的熱鬧模樣。到了那時,應該跟現在寧靜的午後大不同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秋意乍現—高山陣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