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7

高山老街下午茶—茶屋三番町

IMG_0335 吃完美味的飛騨牛握壽司當午餐後,肚子還有空間,那繼續找家傳統茶屋來個下午茶吧! IMG_0343 平常看電視,最愛之一是旅遊頻道。出發來日本之前,剛好看到有個痞子樣的澳洲人在介紹高山老街。不是很愛這傢伙的主持風格,但對他探訪的傳統茶屋充滿興趣。雖沒特地記下名字(節目中應該也沒說吧),倒是對店的門面依稀留下印象。這家茶屋,剛好就在「飛騨こって牛」對面。名字,喚做「茶屋三番町」。 IMG_0183 跟老街上其他店家一樣,茶屋立面的傳統格子窗上也爬滿朝顏花。 IMG_0382
我之所以會對它產生興趣,在於茶屋的入口極小,必須彎腰才得以進入。不禁莞爾難道古代日本住的是哈比人嗎?
 IMG_0378
記得在另一個節目學到,茶屋的門故意做小,是為了防止尋仇的武士直接衝入的設計。我對它的想像,則是為了可以歇歇腿喝杯茶,必須以恭敬的姿態進入茶屋,因此就得彎腰囉! IMG_0368 其實這家茶屋內部不走優雅氣質路線,裝潢相當儉樸。甚至還不禁煙,十分對煙味沒輒的我,只好皺著鼻子忍耐了。 IMG_0369 老闆見到我們,示意任何座位均可自己挑選。我心目中的上座當然是火塘上掛著鐵茶壺的傳統榻榻米區,可惜當時都坐滿了。 IMG_0371 那就選兩人小包廂區吧,這裡也是得脫鞋入內的榻榻米座位。榻榻米上的矮圓桌,有個無法移動的煙灰缸,再次證明這個老店是不禁煙的。 IMG_0372
紙燈籠的燈光讓茶屋光線幽暗。 IMG_0374 我們各自點了熱與冰咖啡,外加抹茶紅豆白玉(其實就是湯圓)冰品嚐。 IMG_0375 炎炎夏日,就是要吃冰啊! IMG_0376 現在的茶屋,當然沒有需解下長刀才能入內的武士了。取而代之的,是看了旅遊節目介紹而上門的外國旅人。解下放在腳邊的,則換成一機三鏡、重得要命的相機包與遮陽帽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飛騨こって牛—銷魂的飛騨牛握壽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