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7

迷人的版畫工藝品—高山老街住真商店

1 身為一位科學家,我一直不是個特別宗教性之人。但偶爾因為對生活中一些事情太過執著而痛苦不堪時,不禁想起佛教「空」的概念。若能參透且身體力行「空」,也許會自在許多吧?對某些東西太過執著,很明顯的就是反映在「收集」這事上。喜歡賞鳥又欣賞版畫藝術,見到這兩個面向結合之物時,當然就無法克制地想要擁有了。
 IMG_0202
走在高山老街上,讓我們無法自拔的非版畫工藝店—住真商店莫屬。古樸的店面展售著印有飛騨地區特色版畫的小物,其中我的最愛就是刊頭照片的鳥類沙包。有山鳥、水鳥、啄木鳥、貓頭鷹……讓鳥人看得愛不釋手。才是旅行的第二天,不能一下就買爆,最後挑了大赤啄木、綠繡眼以及造型不同的兩隻貓頭鷹。 IMG_9635 除了鳥之外,也將版畫印在紙盤上。圖案,當然是飛騨地區的風景或特產。 IMG_9634 JY留了他最愛的峽谷給自己,其他分送好友。希望拿到它們的朋友會喜歡。 2 結帳時,又忍不住挑了四張鳥版畫明信片。 3 也許又是見到我們買了滿手,老闆要我們再挑一張明信片免費贈送。這樣的舉動,在後來的陣屋前朝市再度遇到,讓人不禁對高山市的人情味懷念不已。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高山老街下午茶—茶屋三番町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