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7

上高地健行趣—河童橋到明神橋

IMG_0466 過了河童橋後,下一站是四公里外的明神橋。這一段,在梓川左右兩岸皆有步道,我們打算左去右回。
 IMG_8298
離開喧鬧的河童橋區域,已不見旅行團,取而代之的是一日健行的旅人,以及看起來一身重裝剛爬完大山的登山客。 IMG_0322 穿梭於梓川左岸高地的泥土步道雖稍有起伏,還是屬於輕鬆好走等級。 IMG_8300
偶爾與支流相會。 IMG_0373 來到開闊地時,可以仰望對岸的高山。 IMG_0348
走入日本山林,最希望能與鳥兒相遇。在上高地,我們再度見到上回在古都奈良認識的日本小啄木(Japanese Pygmy Woodpecker)。 IMG_0354 身穿黑白羽衣的牠在樹幹上很有保護色。 IMG_0366 終於被我逮到光線與角度正好的畫面。 IMG_0376 另一隻,是台灣也有的茶腹鳾(Eurasian Nuthatch)。 IMG_0394 這種鳥,最愛在樹幹上跑步。
 IMG_0396
一路上最精彩的,莫過於野花上的昆蟲們。 IMG_0414 IMG_0420 IMG_0448 黃苑上吸引了許多蝶與蛾類。 IMG_0455 IMG_0452 喜歡觀察昆蟲的朋友很適合來此走一遭。 IMG_0473 IMG_0477 這條步道簡直可說是條蝴蝶花廊。 IMG_0479 抵達明神橋後,接下來要跨過梓川,到對岸的明神池探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上高地健行趣—帝国ホテル到河童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