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7

上高地健行趣—大正池到田代池

IMG_0011 探索古色古香高山市一天,順便把自己的頻率對準日本後,接下來要逐漸進入此行的重點—日本阿爾卑斯山健行之旅了。在本州中部的日本阿爾卑斯山分為北中南三段,這回主要的目標是北阿爾卑斯的飛驒山脈與中阿爾卑斯的木曾山脈地區。高山市,正好是飛驒山脈西側的入口。我們打算到飛驒山脈的上高地與乘鞍岳健行,而選定山中交通樞紐平湯溫泉為基地營。從高山市前往平湯溫泉約一小時車程(時刻表),可以搭濃飛巴士。從平湯溫泉可以再搭濃飛巴士前往25分鐘(時刻表)與一小時(時刻表)車程遠的上高地(全面禁止私人汽車進入)與乘鞍岳。上高地海拔約1500公尺,兩旁盡是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外,沿著梓川還設有平易近人的健行步道,很適合當作隔天爬乘鞍岳的開胃菜。所以我們抵達平湯溫泉並把行李先寄放到這兩天下榻的日式溫泉旅館後,立刻轉搭公車前往上高地一日遊。 IMG_0001 進入上高地地區後,第一個公車站牌是大正池。我們打算在這個因1915年燒嶽火山爆發,熔岩與土石流堵塞梓川所形成的堰塞湖開始展開今日的健行,一路往上游上溯。 IMG_0009 這天早晨的天氣陰霾,梓川兩側的山頭全被雲霧遮蓋,一時無法體會上高地傳說中精彩的山岳風光。 IMG_0004 河邊的長著台灣也有的植物虎杖,只是還未變色。 IMG_0032
跟明天要爬的乘鞍岳相比,上高地健行算是小菜一碟。沿溪築的步道平坦好走,非常大眾化。 IMG_0035 想想,這是來日本多次頭一回親近她的山林,當然要緩緩走慢慢欣賞。 IMG_0051 來到日本森林,十分期待與野生動物相遇。在上高地第一隻遇到的鳥,是綠頭鴨。 IMG_0063 算中海拔的上高地,八月底森林底層隱現秋天色彩。 IMG_0027 雖然已過極盛期,還是希望能與日本山林野花打照面。首先,在步道邊遇見台灣山上也有的黃苑。
 IMG_0062
粉紫色的菊科花朵清新可人。 IMG_0081 我的最愛之一,是很有乾燥花質感的籟簫。 IMG_0072 步道時而在森林裡穿梭,時而來到溪畔。河中的枯木在這樣的天氣中更有味道了。 IMG_0090 森林的底層長滿了竹子。比起在城市裡的旅行,我更愛在這樣的環境中行走。 IMG_0069 潮濕的森林,不時在樹幹上發現巨大的蕈類。 IMG_8241 趁機欣賞它的「裙底」風光。
 IMG_0096
遇到木質化的,就只能想像它們可以當作猴子的板凳了。 IMG_0102 是誰,遺落了一串心在森林裡? IMG_0106 邊走邊拍,約一公里後來到第二站田代池濕地。這裡,還藏著什麼美景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午後的東山漫步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