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7

高海拔濕地—彌陀ヶ原

IMG_0455 告別日本百選的美女平森林後,我們回到美女平車站搭乘高原巴士,往30分鐘車程外、海拔1930公尺的彌陀ヶ原前進。 IMG_0296 當高原巴士抵達彌陀ヶ原ホテル前,只有JY和我兩人下車。下車後,一位老紳士模樣的工作人員上前詢問我們之後打算搭乘前往室堂的巴士時間,以確認有車位。 IMG_0335 環看四周,彌陀ヶ原已出森林線,呈現高山草原的模樣。她不僅是高山草原,更是濕地。由於她的珍貴性,於2012年被列入保護國際重要濕地的拉姆薩公約(Ramsar Convention)中。 IMG_0338 這座濕草原在6-9月間的夏季以開滿高山野花著名,我們打算沿著草原內鋪設良好的步道(約兩公里多)來探尋花蹤。
 IMG_0340
藍天白雲綠地,人又不多,走在草原上讓人想忘情高歌呢! IMG_0388
既然是濕草原,當然水塘處處。這一個,給我巨人腳印的想像。 IMG_0353 水草豐美,可惜沒有「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畫面。 IMG_0375 不過水塘邊可有玄機,長滿了食蟲植物毛氈苔耶! IMG_0355 這是繼北台灣的猴山岳以及普陀山後,我們再次在野外遇見毛氈苔。 IMG_0369
台灣的是長在山壁上,這是我們頭一回見到生在水邊的。 IMG_0434 野花多的地方,蝶也多。
 IMG_0440
在這叢澤蘭模樣的花上見到許多豹斑蝶。 IMG_0447 吸花蜜吸到忘我,完全無視一旁的人們。 IMG_0453 牠們成了今日「蝶影花香」畫面第一名。 IMG_0460 下一篇,來看看濕草原裡有哪些美麗的野花。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日本百選森林美女平探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