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7

室堂野花群像

IMG_0754 2004年,第一次來到華盛頓州雷尼爾山腰的天堂地區(Paradise),對這裡的山景、夏日野花、健行步道與歷史旅館驚豔不已。深深覺得這樣的地方才是我旅行地點的首選。13年後,來到日本立山。這裡,同樣有火山、有野花、有步道,也有山中旅館,讓我好奇是否可在太平洋的彼岸複製讓我喜愛不已的野遊驚豔呢? IMG_0519 在室堂一帶漫遊,除了仰望群山之外,也別忘了跟腳邊的野花們打招呼。 IMG_0515 八月底已近野花季的尾聲,稚兒車都已結了果。 IMG_0507
零星北宣草還在迎風搖曳。其實我更想看到深山黑百合的,可惜無緣見到這種神秘的野花。 IMG_0542 鈴鐺般的岩結梗是我愛的高山野花之一。 IMG_0712
從結果的野花知道秋的腳步悄悄到來。 IMG_0720 少數金絲桃還開得燦爛。 IMG_0724 對我來說,她是一種擁有「標準」花型的野花。 IMG_0721 IMG_0726 記得大學時代為了爬玉山,買了一本玉山花草書來認高山野花,最早記得的花種之一就是玉山金絲桃。
 IMG_0732
室堂一帶的黃色系野花中還有深山秋の麒麟草。在台灣有種跟她很像的花叫做「一支黃花」。 IMG_0748 兔菊也是高山常見的野花。
 IMG_0740
之前在彌陀ヶ原第一次見到、花型如鶴般的四葉鹽釜這裡也有。 IMG_0752 帶著雨水的岩銀杏清新可人。
 IMG_0766
很像某種羽扇豆的花。
 IMG_0770
為了辨識日本的高山野花,我在彌陀ヶ原ホテル的禮品店買了一本小冊,但還是不足以讓我認得室堂的每一種野花。
 IMG_0776
但又有什麼關係?只知道如尋寶般的賞花之旅帶給我們極大的快樂就好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室堂草原漫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