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7

中山道健行—馬籠(下)

IMG_0074 初次踏入日本古道宿場,在燦爛的夏日下馬籠顯得神采奕奕,而沒有陳舊的感覺。 IMG_0064 夏天探訪日升之國,常會看到店家高掛「冰」的旗子。 IMG_0063 要不要買根冰棒,坐在傳統旅館前涼一下呢? IMG_0067 從交通要道轉型為觀光小鎮的馬籠,街上的商店不是餐廳、茶屋就是紀念品店。 IMG_9401 這家麵店呈現菜單的方式很有特色,各色蕎麥麵與烏龍麵寫在飯匙上。 IMG_9399 秋天將至,又到了吃栗子的時候了。 IMG_9404
馬籠郵局看起來好儉樸,我尤其喜歡傳統的大紅郵筒。 IMG_0075 在這裡,興奮地發現一家展售日本傳統工藝的四方木屋。不僅有個貓頭鷹木雕庭園,店裡的小玩意們都深得我心。
 IMG_9624
很有特色的暖簾。 IMG_9395 店裡有各種大小的可愛地藏陶偶,很想帶幾個回家。但JY說家裡擺飾太多,最後只買了兩本布做的貓咪書。 IMG_0077 雖然是觀光化的小鎮,馬籠依舊有人家居住於此。 IMG_0078
跟瑞士一樣,日本人也多以花朵裝飾家門。 IMG_9418 石燈籠這種日式元素提醒我們此刻身在日本。 IMG_9416
其中一段綠蔭夾道。 IMG_0054 以帶著點新意的馬籠當作今天古道之旅的起點恰到好處,接下來就讓我們步入時光隧道般的中山道,往古意盎然的妻籠走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中山道健行—馬籠(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