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7

往黑部湖前進

IMG_0023 在室堂過了兩夜後,是繼續往東探索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時候了。一早去飯店櫃臺check-out並托運行李至山下的信濃大町,我們依依不捨告別立山群峰。 IMG_0002 室堂東側的交通工具依舊相當多樣化,首先是穿梭於立山下的立山隧道無軌電車。什麼是無軌電車?其實就是電氣巴士啦!搭乘這巴士模樣的車輛,十分鐘後抵達海拔2316公尺的大觀峰。這天一早氣候依舊不佳,大觀峰被雲霧籠罩,我們從車站匆匆一瞥之後的目的地黑部湖,就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IMG_0026
下一段的交通工具,是立山架空索道,也就是俗稱的纜車。 IMG_0025 搭乘這大纜車,在短短的七分鐘內就會下到海拔1828公尺的黑部平。 IMG_0033 黑部湖的綠水越來越近。
 IMG_0034
一大早,黑部平纜車站還相當冷清。 IMG_0036 在等待下一段車的空檔,我們上到黑部平車站頂樓賞景。雖不見雲海,此刻我們有漫步在雲端的想像。 IMG_0042 往西望,可見大觀峰纜車站。可惜山頂雲層太厚,見不到昨天爬過的立山群峰。 IMG_0050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運用多樣化的交通工具運送旅人上下山,減少私家車對高山環境的污染。 IMG_0064 接下來,是行駛於隧道內的黑部登山纜車。 IMG_0083
這種移動方式雖無展望,沿坡道斜度設計的階梯型纜車對我來說很有趣味。 IMG_0072 尤其是位於車頭時可以拍攝如穿越蟲洞般的影像。短短五分鐘的隧道之旅,我們將抵達海拔1455公尺的黑部湖。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室堂圈谷走一圈—大走到雷鳥平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